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金融沐阳、兴业向实,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12月01日 15: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提出支持民营经济的25条具体举措,明确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目标和重点。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全面提升对科创、普惠、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民营经济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性、有效性,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民营服务效率。上海分行作为“技术流”评价模式推广首批主动试点机构,加速从技术流“1.0”搭框架、“2.0”补短板到“3.0”夯基础、“4.0”、“5.0”促提升的全面演变,将场景深化、用信线上化与园区、行业、产业链等民营场景相结合,提升民营企业的服务效率。截至2023年10月末,本年度该行应用技术流模式审批518户,审批金额479.74亿元。

  聚焦园区金融,倾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重点推进与园区运营方合作事项,以点带面,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契合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某园区运营公司为国内领先的科创园区运营商,公司以上海为核心,辐射长三角及全球,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并拥有某资本公司作为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协同赋能,重点支持处于起步阶段的科创企业。科创园区覆盖孵化器、加速器等职能,入驻企业超400余家,专精特新及高新技术等科技型企业共计60余家,且每年新认定企业数约为20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结合一园一策政策,成功新设研发贷业务方案,通过某资本公司作为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协同赋能,重点支持处于起步阶段的民营科创企业,合作打造出支持一条“投早投小、科研含量高”的差异化民营金融服务之路。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53.38%,民营企业贷款户数较年初新增267户,增长12.52%。

  下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转变思维,走出业务发展“舒适区”,积极跟进上海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导向,加大对民营企业贷款投放的支持力度,并进一步布局资本市场,为民营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