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
2023年12月06日 14: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坚定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今年以来,上海市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打造了“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充分满足大城市中新市民、青年人和一线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金融力量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为建设“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的上海贡献金融力量。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信贷支持力度。为加大对民生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该行针对上海市保租房项目提供差异化的授信政策,充分践行“保民生”社会责任。截止2023年11月末,该行累计批复保租房项目19个,覆盖全市包括黄浦、静安、闵行在内的9个区,已为10个保租房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累计余额21.91亿元。

  上海紫竹高新区位于闵行区吴泾镇,该园区以信息软件、数字视听、生命科学、智能制造、航空电子、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六大类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吸引区域总部、研发中心、风险投资公司及高科技制造企业入驻。以微软、英特尔、可口可乐为代表的一大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纷纷入驻。园区大量产业集聚,对住房租赁需求较高。紫竹科学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作为园区配套的人才公寓,为新市民提供“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住房供应。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本项目提供融资9.2亿元,用于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时,该行积极参与紫竹科学园区另一租赁住房项目8.8亿元银团贷款项目,参贷0.8亿元,以金融力量促进住房和产业协同发展。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投行优势,“商投协同”支持上海保租房保民生事业。该行积极投资住房租赁项目CMBS、公司债、碳中和债及私募债,截止2023年11月末,该行累计参与投资项目8个,累计投资金额18.84亿元。

  城投宽庭·湾谷社区地处杨浦区新江湾城板块,东临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北望湾谷科技园,位于新江湾城板块的核心位置。上海城投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发行规模不超过10.08亿元,发行期限12年的CMBS资产支持证券,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认购3.24亿元。本项目为上海市首笔长租公寓CMBS,本次投资是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建立健全“购租并举住房制度”政策号召、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长租公寓事业发展的又一体现。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总行“商行+投行”优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提供更加多元化、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聚焦解决上海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