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警银合作、全力防范,兴业银行上海黄浦支行表扬信背后的“反诈行动”
2023年12月19日 1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收到一封来自上海公安局黄浦分局外滩派出所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黄浦支行尽职守责,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彰显了警银合作、共建共管共治的工作成效,并对支行在涉诈防控工作中的高度责任感给予肯定和赞扬。

  10月3日下午14时,客户章某来到兴业银行上海黄浦支行,称其需要归还兴业消费贷款,但手机银行无法登录。经柜台查询,其名下借记卡有异常情况,柜员遂对客户展开询问。询问过程中,章某话语前后矛盾,闪烁其词,后在大堂打电话期间乘机离开。柜员高度警惕,立刻追到银行门口,但客户已经不见踪影。柜员立即查看银行公共视频,发现章某骑车朝天津路右侧方向驶离。柜员与大堂经理一边联系外滩派出所民警,一边电话联系客户。电话中称有回单未给,需客户返回,客户以各种理由搪塞,拒绝返回。柜员用言语动之以情,了解到客户所在位置,并陪同民警一同前往。据民警反馈,该人员为诈深度影响人群,该行的做法避免了章某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诈骗而造成更多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已向上海公安局黄浦分局外滩派出所提供了多起异常情况,经派出所核实,其中有三人确是经电诈人员诱导过来开户。

  经了解,黄浦支行以网点为主阵地,在厅堂内摆放各类宣传折页,引导客户安装反诈APP,提醒客户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银行账号和身份信息,防止上当受骗。此外,该行利用晨会普及反诈新手段,增强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反电诈意识和能力,保护客户资金安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