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再添8家网点获“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称号
2024年01月15日 18: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新增8家网点获“2023年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称号,这是该行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上海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的一次“落笔生花”。

  据悉,本次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获得荣誉称号的网点分别为自贸试验区分行营业部、临港新片区支行、彭浦支行、长宁支行、黄浦支行、淮海支行、虹口支行、闸北支行。截至目前,该行辖内已累计24家网点被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授予“敬老服务网点”称号,覆盖率达41%。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仅关注“网点厅堂”适老化配置,更是将养老服务延伸至社区,打造“敬老社区”。截至2023年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各支行已与周边7个街道、64个居委共建“敬老社区”71个,在上海16个市辖区实现全覆盖;2023年全年开展“蓝马甲”公益活动共计604场、累计服务7192人次。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兴”出发

  在敬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引起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关注,该行静安支行联合静安居民委员会上门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同时给予老人充分的陪伴。

  2023年12月13日,志愿者一行人来到居民家中,细致地为老人理发,亲切地同他们聊天。老人看到自己清爽的发型,频频点头致谢。老人表示,现在年事已高,出门多有不便,之前理发主要是在子女来看望的时候帮忙剪,现在还多一份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关怀,理发不再是难事。

  为老送“足”福,公益“扦脚”暖心田

  众多高龄老人受困于眼睛老花、弯腰不便等问题,无法自行修剪脚指甲。兴业银行上海静安支行特联合重华居委会为辖区老人提供专业免费的扦脚服务,想老者之所想,急老者之所急,供老者之所需。

  2023年12月14日早上8点,志愿者一行人准时到达重华乐龄站点,站内坐满了笑容满面的老人。简单开场介绍后,老人们开始陆续泡脚,等候扦脚,“蓝马甲”志愿者借机为老人们开展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的小沙龙。

  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的案例,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到行动不便、难以弯腰的老人,志愿者主动为他们穿好鞋袜。一位老人笑称:今晚开心得要睡不着了”,志愿者们也体会到助人的乐趣。

  真诚服务,相伴成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从点滴做起,扎实推进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行适老化服务,让金融更有温度,充分展现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养老金融综合化服务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