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携手公安为客户挽损
2024年03月11日 11: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兴业银行上海青浦支行联动青浦公安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堵截涉诈资金86万元,为一位老年客户挽损。该行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驾护航。

  事发当天,兴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客户经理、现金主管在业务核查时发现客户账户异动,随即电话联系80岁的老年客户杨阿姨,然而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紧接着,系统又收到了杨阿姨手机银行转出40万元的信息。

  由于长时间无法联系到杨阿姨,该行紧急联系客户女儿郭女士,而此时,郭女士通过各种途径都无法联系上母亲。双方立刻提高警惕,该行出于风险考虑对客户账户采取了临时控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该行系统收到了杨阿姨在兴业银行上海青浦支行叫号机上取号的通知,客户经理立刻报告上级部门,请青浦支行协防联动、平稳客户情绪并立即报警。

  青浦支行会计主管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柜面了解情况。此时,杨阿姨已在一位陌生女子的陪同下办理了账户解控手续,准备再次进行70万元的转账操作。会计主管让经办柜员以办理业务为由拖住客户,以争取更多时间,随后立即报警。

  警察到行后,排查发现杨阿姨之前转账至其他银行的陌生账户已被警方控制,卡内尚余16万元,而杨阿姨在兴业卡内的70万元最终被守住。陪同办理业务的陌生女子也被青浦警方带往警局立案调查。

  几日后,杨阿姨和女儿郭女士为兴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送上锦旗,对支行同志表示感谢。

  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呈持续上升态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牢记金融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关怀老年客户群体,加强反诈宣传活动进社区力度,全力落实金融机构作为反诈最后一道防线的责任担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