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举措推进现金支付便利化服务
2024年03月12日 14: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关于现金服务便利化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持续改善现金服务与管理,优化现金使用环境,保障人民币现金收支畅通,多措并举推进现金支付便利化服务。

  利民:建立7*24小时兑换预约机制

  为满足个人客户和商户在日常生活中对不同面额货币的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网点提供多渠道预约方式,实行全时段零钞预约机制,支持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点电话预约、柜面预约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7*24小时零钞兑换预约。

  便民:推出“零钱包”兑换服务

  在营业网点,该行常备各类面额零钞供客户兑换,特别结合客户需求推出“零钱包”服务,供客户随到随兑,随兑随用。服务推出至今,已陆续兑出100余个零钱包。

图:兴业银行结合客户需求推出“零钱包”服务。
图:兴业银行结合客户需求推出“零钱包”服务。

  上门服务方面,该行通过主动联系周边商户,提供每周一次零钱上门兑换服务,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年初至今,该行各网点为周边商户兑换零钞近70万元,得到商户们的一致好评。

图:零钱包兑换服务。
图:零钱包兑换服务。

  为民:零币兑换不停歇

  在移动支付广泛应用的今天,现金使用场景不断被压缩,部分商户和个人因积累了大量小面额硬币而感到困扰,该行了解客户需求后,贴心为多位客户办理硬币兑换服务。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黄浦支行营业厅就迎来这样一位客户。李女士表示,家里积累了大量的一角硬币,看到成堆的硬币很是烦恼,不知如何处理。了解到李女士需求后,黄浦支行主管立即求助分行协调人力,分两次用两天时间完成全部硬币清分清点工作,总计10100枚。

图:现金柜员手工清点大量硬币。
图:现金柜员手工清点大量硬币。

  钱款存入银行卡后,李女士对黄浦支行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满意,并在意见簿上亲笔留下感谢话语。

图:客户写给上海黄浦支行的感谢信。
图:客户写给上海黄浦支行的感谢信。

  为民:加强抵制拒收宣传

  该行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现金管理、保障民众支付权利的要求,在为客户进行现金服务的同时,坚持对商户进行“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宣贯,提升商户对现金流通重要性认识,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保证消费者支付方式的自主选择权。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要求,夯实基础现金服务,拓展现金服务新模式,提升现金支付便利化服务水平,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银行的现金服务中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