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消保初心不改,走进校园护航青春
2024年03月19日 13: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更贴近人民、与人民联系更紧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近来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入”方式,将贴近公众需求的知识带到消费者身边。

  由兴业银行、上海理工大学主办,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承办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于近日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陈李剑通过校园网贷真实案例,向各位大学生提示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性,提醒学生提高警惕,莫让“开学季”变成骗子的“发财季”。陈李剑副行长表示,金融机构将与学生共同努力,实实在在帮助学生守好 “钱袋子”。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优秀讲师黄颖在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从 “服务费”“保证金”“逾期罚息”等关键词辨识校园网贷陷阱,帮助学生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课后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举手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将活动推向高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的这场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帮助,讲师用生动、接地气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社会行前课,精准剖析了青少年群体可能会遇到的金融风险情形,使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一位学生激动地说。

  活动当天正值植树节,该行在上海理工大学卓越楼搭建了绿色主题消保宣传展台,特设线上消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的同学均获得一份多肉植物伴手礼。此活动极大提高了活动趣味性,扩展了活动参与面。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五进入”宣传渠道,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