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德济医院支援浦东国际机场海关防疫,守卫国门保平安
2021年01月20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临床医学院护理精英周欣、张明月、石薇奔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支援新冠防疫工作。这是上海德济医院自支援武汉抗疫后派出的又一支志愿队伍,她们将在海关一线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守卫国门保平安。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了我国抗疫的重点,作为国际化都市,上海也成为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为支援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德济医院积极响应上海市卫健委“关于选派护士协助上海海关开展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的通知”,在普陀区卫健委的指导下,3名技术娴熟的护士周欣、张明月、石薇与普陀区其他医院选派的医务工作者一起组成了“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组”。他们将于1月18日至2月18日在浦东机场执行任务。

  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教授在出征仪式上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是‘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防线,支援上海国际机场一线防疫工作看似普通却意义重大,因为守护好国门不仅是保护上海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也是在守护全国广大老百姓的健康。你们的工作是崇高的,不容忽视的!”

(上海市普陀区卫健委副主任奉典旭(右一)致辞)
(上海市普陀区卫健委副主任奉典旭(右一)致辞)

  上海普陀区卫健委副主任奉典旭表示,此次为期一月的机场抗疫很特殊,春节临近、疫情反复,抗疫工作就显得格外的重要。疫情面前没有公私之分,这次机场抗疫得到区内各个医院的响应,尤其是社会办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这是因为医务工作者都拥有共同的期望和目标——为抗疫做出贡献。

  据了解,上海德济医院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关头组织了上海市唯一一支社会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圆满完成为期46天的武汉抗疫支援任务,最后一批撤出战斗。疫情期间,该院在武汉、上海、积极开展抗疫工作,并先后捐赠抗疫物资750余万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