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爱心接力温暖回家路 六盘水先心病患儿上海免费治疗后平安回家
2021年02月03日 14: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3日电(陈静 徐兰青)由贵州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携手上海相关医疗机构联合举办的“健康扶贫·幸福心动”2020康复患者复查暨2021第一期筛查公益活动在贵州六盘水展开,活动中经筛查而确诊需要实施手术的先心病患儿可接受全免费手术救助,同时,审核通过的成人贫困心胸患者也将有机会获得有关医疗救助。近15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接受免费的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其中达到手术特征的20余名患儿赴沪接受手术治疗。

  记者3日获悉,到目前为止,这批六盘水的先心病患儿治疗效果都很好,大部分都已经康复出院。

  小星便是“健康扶贫·幸福心动”心脏病专项救助项目中第一批到沪免费接受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之一。此后,包括小星在内的6名先心病患儿,在健康扶贫·幸福心动”项目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车,并抵达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住进医院准备的爱心病房,等待治疗。

  “偏远地区的先心病患儿因经济条件限制和信息闭塞,很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健康扶贫·幸福心动’救助项目给这些孩子和家庭带来了一个很好的福音”,心外科专家李保军表示:“入院第一时间,医院给患儿进行了彩超、胸片、心电图、术前化验等全面详细的相关检查,并根据病情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截止目前,这批六盘水的先心病患儿治疗效果都很好,大部分都已经康复出院了,希望他们出院后能够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疫情期间,为保证患儿安全顺利抵达火车站,医院联系到了相关出租车企业, 将孩子一路护送到火车站。目前,患儿及其家属已平安到家。小星妈妈告诉记者,上海虹桥火车站到六盘水车程要11个小时,且直达高铁只有凌晨六点一班车。如何保证患儿及家属能够在凌晨打到车抵达火车站成了问题。医院联合出租车公司老克勒学雷锋班组为小星爱心接力,配备专车,送小星准时、安全到达高铁站。

  四星级驾驶员汤裕刚表示,作为班组长我很荣幸能够用自己简单又平凡的工作,为这个孩子返乡之路增加一些温暖和快乐”,凌晨气温低,我希望他们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温暖。汤师傅热情地与患儿家长沟通,询问孩子手术后康复情况等。患儿母亲表示:“孩子是幸运的,有这么多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帮助孩子,给孩子免费看病,现在孩子康复出院了,又有爱心师傅把我们送到高铁站,感恩,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