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西比曼生物全力打造创新细胞治疗平台 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
2021年02月21日 14: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1日电(记者 陈静)西比曼生物CEO刘必佐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细胞治疗领域的平台型公司,西比曼生物在单/多靶点CAR-T,TCR-T,TIL,干细胞四大技术平台方向均有布局,并且已经取得了部分积极的试验结果。

  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NASDAQ:CBMG,下称“西比曼生物”)透露完成由云锋基金、泰福资本、CEO刘必佐先生主导的买方团发起的私有化交易。 

  据披露,买方团支付的每股现金对价为19.75美元,交易总估值约为4.1亿美元。参与该项交易的投资机构除云锋基金、泰福资本外,还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刘必佐表示,此次公司有幸和云锋、泰福、GIC等知名投资机构合作,将更好地借助资本力量快速发展。

  据悉,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拥有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平台,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创新技术合作,并已获得全球CAR-T细胞治疗领先药企的认可并达成战略合作。刘必佐指出:“我们持续看好细胞治疗技术的创新趋势,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创新细胞治疗平台,汇集国内外先进技术,服务全球广大患者。”

  对于本次交易,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对记者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正在从仿制药为主的1.0时代,快速跟进或引进海外新靶点的2.0时代,向全球化创新的3.0时代过渡。细胞治疗作为继靶向药和生物药之后的创新疗法,将会引领下一代的创新疗法趋势。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主导买方团参与本次交易,完成对西比曼生物的私有化。云锋会持续支持和关注公司的发展,助力公司成为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创新细胞治疗平台。”

  泰福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翔仁则表示:“细胞治疗作为新兴疗法之一,未来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非常有幸参与CBMG的私有化交易。CBMG拥有全球领先的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和商业化生产能力。公司丰富的产品管线覆盖CAR-T, TIL和MSC等多种产品,在临床研究中显示出积极的数据。我们希望与公司一起给中国患者带来更多疗效出众,质量优异且价格合理的细胞治疗产品。”

  西比曼生物于2014年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也是首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细胞治疗生物科技公司。本次私有化完成后,借助云锋基金,泰福资本、GIC等在产业内的生态优势,西比曼生物将会得到全方位赋能,全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创新细胞治疗平台,惠及更多国内患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