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正确选购使用消毒产品,上海卫监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3月15日 1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陈静)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消毒产品已成为防疫常用物资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消毒类产品生产经营行列,消毒产品市场也随之出现了鱼龙混杂的状况。一些冒充药品、夸大宣传或是没有经过卫生安全评价,甚至添加违禁药物成分的违法消毒产品悄然出现在了市场上,不仅损害了消费者权益,还可能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

  为指导消费者和医疗机构正确选购和使用消毒产品,记者15日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上海市卫生监督机构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以“正确选购使用消毒产品,卫监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紧跟疫情防控需要,通过“上海卫生健康监督”微信公众号开展消毒产品卫生法规和科普宣传,发布甄别、选用家用消毒产品的科普文章;剖析热点事件,推送抗(抑)菌产品相关的科普文章;推广“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宣传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备案信息公示等。

 

 

  同时,向社会公布2020年疫情期间上海查处的消毒产品典型案例和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抽检结果,给消费者选购产品以警示和参考,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2020年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1365户次,监督抽检消毒产品74件,合格64件,合格率86.5%,不合格产品主要为有效成分含量和杀灭微生物试验不合格。上海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查处,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消毒产品的卫生安全质量,规范了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

  市民可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wsjkw.sh.gov.cn)查询2020年本市消毒产品监督抽检和行政处罚具体信息;可在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https://credit.jdzx.net.cn/xdcp)上查询消毒产品的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备案信息。如发现消毒产品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疗效的,可拨打962223向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身的权益。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