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张志愿院士:关注口腔健康应从祖国花蕾抓起
2021年03月19日 17: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9日电( 陈静 陈茹)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儿童在生长发育的同时养好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不仅有助于口腔和颌面部的健康发育,对儿童的全身生长发育也至关重要。

  这位院士表示,关注口腔健康应从祖国花蕾抓起,口腔健康需要防微杜渐,提高儿童的自我健康意识,才能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

  在 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19日携手举办了“健康口腔 美好睡眠 传递书香”赠书仪式暨科普宣讲活动。

 

 

  此次赠给师生的《张口呼吸的世界》由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资助,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副主任朱敏主任医师、口腔颅颌面科副主任卢晓峰主编,团队成员共同完成的一本漫画版口腔医学科普儿童读物。

  据朱敏介绍,《张口呼吸的世界》针对的人群是学龄前和学龄早期的儿童(10岁前),为让儿童自己以及家长在正确认识和理解口呼吸的危害,为家长帮助孩子改变口呼吸习惯方面提供一种方法,及早进行矫治。当日,九院口腔预防科医生陆海霞与口腔颅颌面科专家朱敏分别针对口腔卫生、睡眠和口腔不良习惯等开展科普。

  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校长谷峰表示,活动对于帮助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认识和理解口呼吸以及口腔健康知识恰有助益,后续会做好阅读、宣教工作,为学生的口腔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会养成并坚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为自己的口腔健康负责。”接过崭新的漫画科普书——《张口呼吸的世界》,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胡浩宸笑着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