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国企业携手中国科研院所开发猪瘟活疫苗上市供应中国猪场 实现单次注射免疫
2021年03月30日 11: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猪瘟是由猪瘟病毒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要求必须报告的A类动物传染性疫病,也是中国动物疫病名录一类动物疫病。 

  记者30日获悉,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首秀的茵温净®猪瘟活疫苗上市供应中国猪场。据悉,茵温净®猪瘟活疫苗由跨国企业与国内科研院所共同合作开发。此次上市的疫苗为猪瘟预防提供了单次注射免疫解决方案,具有突破性。 

  猪瘟并不传染人类,但对猪只健康危害程度极高,对养猪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但是可通过猪用疫苗提前预防、控制疫情暴发。由于生产工艺限制、抗原含量低、批间差异大,猪瘟常用的普免猪瘟活疫苗需要2~3倍剂量的重复接种,增加了生物安全隐患和人力成本。大部分猪瘟活疫苗只能在-15℃条件下保存18个月,疫苗储存和运输稍有不当都会严重影响疫苗免疫效果。据了解,部分养殖场,特别是小型养猪场依然存在病毒循环,发病年龄小,种猪持续带毒现象严重;非典型症状和繁殖障碍型猪瘟增多,控制和净化工作仍旧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挑战。对猪场而言,选择能够提供长效保护、有效期长、疫苗效力稳定的疫苗产品尤为重要。 

  针对中国流行的传统猪瘟甄选的毒株采用了勃林格殷格翰特有细胞系PK/WRL及采用微载体悬浮培养技术,为生产高抗原含量的疫苗提供可靠保证。知名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方面当日告诉记者,单次注射的免疫方案减少了免疫次数,节约人力和成本,并能降低猪场由于频繁打针而导致的生物安全风险。猪只在接种3天后即可产生持久免疫力,不仅不影响母猪的繁殖性能,而且仔猪首免时间也更加灵活,突破母源抗体干扰。据介绍,产疫苗的原材料有严格的质控流程,确保无BVDV及支原体等外源污染。基于单抗技术的疫苗含量检测技术保证了疫苗批次间稳定性,科学的冻干工艺使疫苗能够在2-8摄氏度条件下保存,且有效期长达24个月,全程可追溯的冷链物流确保产品新鲜送达。 

  “茵温净®为猪只提供从出生到出栏的长效、交叉保护,无疑将为中国各地猪场带来极大的福音。” 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中国猪业务负责人柯倍德表示:“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瓶疫苗,借助专业兽医服务团队,我们将提供定制化免疫方案和疾病解决方案。”

  勃林格殷格翰致力于研究突破性疗法,旨在改善人类和动物的健康。作为一家研发驱动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 自1885年成立以来,在人用药品、动物保健和生物制药合同生产三大业务领域,勃林格殷格翰在全球有约5.2万名员工服务逾130个地区。

  自2015年从青海开始,勃林格殷格翰已在多个省份和地区开展猪场疫病单场净化和区域净化,积累了大量与政府、行业协会、产业体系和农场多方合作的经验。茵温净®对中国主要流行的经典猪瘟病毒基因1.1型和2.1型毒株具有交叉保护力。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戴华伟表示:“未来,勃林格殷格翰将利用自身在欧洲、美国等国家积累的动物疫病净化经验及猪场疾病解决方案,为更多猪场提供定制化免疫方案和疾病解决方案,为动物疫病净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