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碧迪医疗血管通路学科与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落成
2021年04月08日 14: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8日电(张亨伟)近日,碧迪医疗(中国)在上海总部宣布,继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之后,再次携手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整合医学学会打造的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落成的第二家全国范围内的血管通路学科与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据介绍,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项目旨在聚焦血管通路综合能力建设,通过理念导入、技能优化、人才培养等维度促进医护整体水平提升,并依托医联体资源推动血管通路专业服务网络的延伸覆盖,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便捷、安心、贴心的服务。

  血管通路是全球普遍的临床置入血管操作,其管理和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临床疗效及患者生活品质。随着技术和理念的发展,血管通路正在向静脉输液治疗、血管介入、血管外科、营养、超声、重症、急诊、感控等跨学科联动的综合门类发展,血管通路专科门诊也因此在国内医疗机构中逐步建立推广。在此背景下,培养具备相关资质及综合素养的人才团队、建立触点更为广泛的专业服务终端,成为推动血管通路发展的重要因素。

  此次启动的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项目,将引入权威的RNCE认证培训,构建起与国际接轨的、更为全面的血管通路领域培训体系,针对不同级别的学员提供全系列的血管通路护理理论及实操课程,将国际理念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学员专业能力的提升;同时,项目将围绕不同层级的护理从业者的实际需求,推出更为多元的培训内容,进一步拓展能力维度,助力职业发展。此外,项目还将通过科室共建、城市巡讲等形式,推动优质护理能力下沉至基层县市,实现区域内血管通路护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优化患者就医体验。

  碧迪医疗大中华区药物输注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吕雯表示:”医疗服务水平是民生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作为血管通路领域的领先者,碧迪医疗秉持引领世界健康的精神,持续深耕血管通路学科领域的临床培训与教育工作。此次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COE项目的落地,也标志着我们在助力中国血管通路领域的人才培养及医疗质量提升的征程中,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未来,碧迪医疗会持续与社会各界携手,推动血管通路专科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的实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