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赛诺菲巴斯德在华启动“优苗人生”计划
2021年04月26日 16: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汤彦俊)日前,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和“世界免疫周”到来之际,赛诺菲巴斯德宣布在华启动全新企业品牌计划——“优苗人生”,旨在聚焦疫苗守护之下的成长故事,唤起公众对疫苗公共卫生价值的认知及对预防接种的重视。这是赛诺菲巴斯德扎根中国25年来,始终秉承守护公众健康的使命,积极推进预防免疫事业发展的又一坚定承诺和实践,更是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的积极行动。 

    后疫情时代下,兼顾好其它传染病的联防联控、扎牢公众健康安全的篱笆成为当下防疫工作的紧迫任务。着眼于此,赛诺菲巴斯德“优苗人生”计划今年以“守护健康生命的起点”为主题聚焦儿童联合疫苗,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公众对儿童预防接种的认知。

    “儿童是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守护儿童免疫防线就是守卫国家的未来。”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区总经理张和平表示,“作为共建中国预防免疫事业发展的亲密伙伴,赛诺菲巴斯德希望通过“优苗人生”计划为更多家庭守护孩子健康成长、为社会守护好未来的好苗子,更希望能在防疫关键当口为构筑中国免疫长城添砖加瓦,为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跑赢下半场贡献力量。”

    儿童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人群,常规疫苗接种出现延误或遗漏会导致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的爆发风险增加。随着国家免疫规划的不断深入,儿童免疫规划疫苗种类由最初的4种扩大到13种,接种剂次增加至22~25剂次,频繁出入接种点成为了新生儿父母的必经之路。而如何在疫情常态防控下保障常规免疫接种的完成,也成为了公共卫生体系亟需解决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赛诺菲巴斯德“优苗人生”计划的社会意义尤为凸显。赛诺菲巴斯德的儿童联合疫苗进入中国十年以来,累计守护了中国285个城市的千万儿童。其全程只需接种4次就可预防5种感染性疾病,这其中,有4种属于国家法定的高危传染病。值得一提的是,它相较传统接种方案最多可减少8剂次接种,降低了不良反应和被交叉感染发生的风险。为儿童多次注射的皮肉之苦做了“减法”,也给父母的安心做了“加法”。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工作,就是要通过主动免疫,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实现对全民的保护。儿童联合疫苗“最多可少接种8次”,同时其“一苗防多病”的优势可减轻医务工作者的接种工作量,有效缓解医疗系统负荷、降低扩大免疫规划的实施成本,助力完成70%新冠疫苗接种率和90%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的双重目标,共筑中国免疫屏障。

    配合今年“优苗人生”计划的启动,赛诺菲巴斯德同步推出《优苗人生》系列微电影,讲述儿童联合疫苗守护下三个好苗子的成长故事。生命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可通过疫苗接种来抵抗传染病对健康乃至生命的威胁。未来,优苗人生将守护好每一个“好苗子”的一生,让生命的每个阶段都绽放光彩。

    未来,赛诺菲巴斯德还将持续研发创新疫苗解决方案,持续致力于扩大疫苗的可及性,加速落实全人群免疫接种策略的优化,继续为强化全民健康壁垒做出积极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