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研究:阿伐替尼片治疗GIST 客观缓解率为95%
2021年04月30日 14: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陈静)胃肠道间质瘤(GIST)是发生于胃肠道的肉瘤,肉瘤是发生在骨内或源自结缔组织的肿瘤。胃肠道间质瘤起源于胃肠道壁中的细胞,并且最常发生在胃或小肠中。

  记者30日获悉, NAVIGATOR研究PDGFRA D842V突变GIST患者数据显示,泰時维(阿伐替尼片)治疗表现出深度、持久的临床应答,客观缓解率为95%(95% CI: 82-99%)、中位缓解持续时间为22个月(95%CI:14个月,尚未达到),并且总体耐受性良好。在服用阿伐替尼所有剂量的250例晚期GIST患者中,最常见的不良事件(≥30%)为恶心,疲劳,贫血,腹泻,眼眶水肿,呕吐,食欲下降,流泪增加,记忆力减退和周围性水肿。 

   泰時维(阿伐替尼片)获批是基于全球NAVIGATOR 一期临床研究结果。NAVIGATOR研究PDGFRA D842V突变GIST患者数据显示,在先前接受过或未接受过治疗的PDGFRA D842V 突变 GIST 的38例患者中,他们每天接受300或400毫克的阿伐替尼治疗。

   泰時维(阿伐替尼片)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用于治疗携带PDGFRA外显子18突变(包括PDGFRA D842V突变)的不可切除性或转移性GIST成人患者。 相关药企当日对记者透露,阿伐替尼片在台湾地区获批上市。

  据悉,大多数GIST患者的确诊年龄在50至80岁之间,通常在胃肠道出血、做手术或医学影像检查时发现,极少在肿瘤破裂或胃肠道发生梗阻后确诊。原发GIST中,约有5%至6%的病例由PDGFRA D842V突变导致,这种突变是最常见的PDGFRA外显子18突变。

  全球范围内,阿伐替尼治疗晚期和惰性系统性肥大细胞增生症(SM)患者的临床开发正在进行。美国FDA已授予阿伐替尼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晚期SM,包括侵袭性SM的亚型,以及伴有相关血液肿瘤和肥大细胞白血病的SM,以及中度至重度惰性SM。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