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将培养更多的健康管理人才 华克勤成为上海市“宫颈癌防治”公益大使
2021年05月27日 17: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陈静)“2021上海市健康管理人才激励计划启动会”27日举行。 由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创作的《管理全民健康•建设健康城市》公益宣传片首度公开。宣传片从贴近现代生活方式的视角出发,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引起与会者们对于健康的思考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的重视。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成为上海市“宫颈癌防治”公益大使。她对国内宫颈癌的筛查及诊治现状做了解读,并首度公开了由她本人牵头的最新科研技术——将AI技术运用于宫颈癌诊疗的全流程管理中,该项技术的面世,将切实改善边远贫困地区因宫颈疾病专科医生及病理医生的缺乏而导致的宫颈癌筛查率低的现状。

  宫颈癌防治领军人才华克勤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荣幸获得上海市“宫颈癌防治”公益大使称号,并将继续带领团队开拓创新,将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学有机结合,为共同促进我国乃至全世界妇女健康、消除宫颈癌、管理全民健康贡献上海力量。

  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发起的“宫颈癌防治健康管理人才激励计划”得到了国内各省市专家的支持,本市知名妇科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隋龙、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肿瘤科主任医师武欣、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肿瘤科副主任医师丁岩以及湖北省卫健委宫颈癌防治中心主任、湖北省科技厅医学临床中心主任吴绪峰、四川省华西二医院肿瘤放化疗科主任尹如铁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专家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妇科中心副主任马俊旗均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

  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的背景下,养老看护、康复护理服务等需求日益增长,但专业人才严重不足,国内健康人才缺口十分巨大。当天的会议上,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会长顾沈兵公布了《上海市健康管理人才激励计划实施方案》,以期培养更多的健康管理人才,实现建设健康上海、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此外,会议完成了“宫颈癌防治”健康管理人才激励联合行动签约仪式并公布了首批上海市健康管理示范单位名单和上海市健康管理试点示范单位名单。

  当日,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燕军;上海市职业健康安全研究院院长、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会长顾沈兵;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金山分院院长、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沈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副处长、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崔元起;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欣;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党委副书记钟蔚芝;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陈娜;上海市科普基金协会主任顾锡铭;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张鹏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