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卫健系统举办大型公益活动 同心向党 共筑健康
2021年05月29日 1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9日电(记者陈静)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进一步构建尊医爱民的良好氛围,29日,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同心向党 共筑健康”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劳模、医德楷模和名医专家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

 线下线上,大型公益为人民:124位医生面对面答疑,12小时云义诊+科普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为市民呈上多学科、多专家、多平台的义诊+科普“豪华套餐”。在复兴公园活动现场,124位来自卫生健康系统劳模、“医德楷模”和名医专家志愿者共同为市民提供多学科义诊;在腾讯直播平台,从上午9点起同步开启连续12小时的“云义诊”,邀请来自全市三甲医院及医疗机构的32位医生为市民提供全天候线上医疗服务。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西院产科主任黄一颖谈孕妇关心的“孕期的自我监测”;华东疗养院老年病科金开山副主任医师为中老年人普及“静悄悄”的流行病——老年骨质疏松症;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生活饮用水和健康相关产品监督科副科长周晓鹂以“家用消毒产品小知识”为主题,普及相关知识。据悉,当天线上展开科普讲座的医生分别来自内、外、妇、儿、中医、五官、老年病等十余个热门科室,内容涉及“减肥与养生”“老年骨质疏松症”“冬病夏治”等多个市民关切的养生话题。

 成立联盟,筑牢“三个一”:一座平台、一杆旗帜、一个助手

  当天,上海卫生健康系统全国文明单位联盟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单位共39家,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及华东疗养院等。瑞金医院俞郁萍担任会长,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范小红、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梁娅任副会长。现场,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宣读承诺。

  据悉,联盟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机构组成,将在中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卫生健康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经验交流、共建共享、共谋发展的平台;是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单位引领文明风尚、打造创建样板、树立创建标杆的旗帜;是推动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创建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创建规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的助手。

  卫生健康系统的文明建设水平对服务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非凡意义,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爱心企业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医院加强公益合作,除了加设“爱心图书角”以外,还将为各医院结对,参与医院志愿服务,为医生提供各类金融知识和防诈骗讲座。

  为弘扬上海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激发全市医务人员“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首届“上海好医生、上海好护士”颁奖仪式。20位“上海好医生”长期坚守在医疗岗位,在2020年的抗疫关键时刻,他们中的许多人亲临一线,用精湛医技和仁心医德呵护患者生命;20位“上海好护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义无反顾、英勇无畏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工作主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本市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关心关爱市民身心健康,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