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眼健康早筛早诊 参天星创启动战略合作
2021年06月21日 16: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陈静)国际眼科专业公司参天与专注于眼视光大产业的星创视界21日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携手的主题为“聚焦早筛早诊,共筑眼健康防线”,计划共同合作创新,为大众提供快速便捷的眼健康筛查服务,努力提升眼病早期筛查比例,降低眼部疾病发生风险和比率。

 

 

  参天中国区总裁山田贵之当日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探索打通眼科生态圈中筛诊及管理流程的重要尝试。参天将运用自身科学和专业的知识及经验为星创视界强大的终端网络赋能,努力提高眼部疾病早筛早诊比率,降低发生风险和比率,共同为提升中国民众的眼健康预防及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电子产品普及,以及老龄化步伐加快,中国眼科疾病发病率日趋提升。近视、干眼、白内障以及青光眼患者人数众多。眼健康涉及全年龄段人群的全生命周期,不仅是个人身心健康的组成部分,同时也已被视作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眼科疾病高发的同时,中国眼健康仍存在认知不足、筛查率和治疗率低的现象。普通的视力检查,难以筛查出眼部疾病,对许多眼疾而言,早筛早诊是治疗及病程控制的关键措施。

  如何为大众创造便利的筛查途径及方法,成了缓解中国眼健康问题的当务之急。此次参天与星创视界启动战略合作,或能为缓解该问题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星创视界旗下的宝岛眼镜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近1100家门店,在洞察消费者眼健康需求及终端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百余年来,参天公司专注于眼科,既能提供创新、优质的产品及治疗解决方案,也能充分发挥其在全球范围内积累的深厚医学知识、技术和数据优势。

  在具备条件时,双方将共同开发针对眼科疾病的科普知识以及后续疾病管理的指导内容,通过社交媒体等公众平台,帮助消费者认识疾病、了解疾病,尽早进行预防和管理;同时,星创视界的终端网络将作为筛查点,为消费者提供普通视力检查之余,还可进行眼前、眼中、眼底的全方位眼部健康筛查;消费者随后可根据检查结果,快速获得专业的转诊就医建议。

  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认为,眼镜零售服务端应加强对眼镜背后的消费者眼睛的关注,用同理心体会消费者真实诉求,把视光消费,在服务的层面做得专业、做到消费者心里。参天在眼科行业深耕多年,是一个对于消费者诉求与配套服务方案拥有强大积累的专业同伴,因此,在面向中国广大视光消费群体,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上,能同心协力共创良好的客户体验,提高消费者对于视健康服务的感知,共同守护国人的视觉健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