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华友银发智慧健身启程发布:引领老年人健身运动新趋势
2021年06月22日 11: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李秋莹)2021年6月20日,上海华友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三邻桥体育文化公园举行《华友银发智慧健身启程发布会》。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银发”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各界的聚焦点。

  老年人健身运动热情高,除了健走、广场舞、太极等户外运动形式之外,老年人的选择会越来越多元化,目前的户外运动形式已无法满足中老年人群对健身专业化的升级需求,老年健身场馆将会成为一种新消费趋势,老年健身场馆有社交属性也有运动属性,同时解决了健康和孤独两大需求。

  2021年6月20日上海首家科学智慧运动场景健身项目“华友智慧健身馆”三邻桥体育文化公园店正式对外营业,华友健身均采用适老化液压式器械,依据使用者运动速度而增加力量,能够有效达到运动效果且不易造成运动伤害;使其在心肺、肌肉、平衡性和微循环等方面得到综合锻炼。

 

 

  华友健身依据中老年人群身体特征,与上海体育学院及原瑞金医院信息科多位教授共同研发的科学智慧健身系统。通过运动机能及人体成分的检测评估,制定个性化运动处方;采用智能化心电监控系统,进行有氧、抗阻、伸展运动三要素的完整锻炼;为中老年亚健康人群建立运动数据档案;通过手机、电脑查询锻炼效果,形成闭环式运动健身管理模式。

  华友健身充份借鉴日本成熟的福祉事业服务经验,与日本具有50年历史的日医学馆建立战略合作,服务人员经过日医学馆的培训和指导,为客户提供充满温度的专业化服务。

  本次华友银发健身发布的IP理念围绕着华叔、友姐、兔智三大主题人物形象

  65岁的华叔以上海经典老科勒人物形象为原型,塑造其退休后追求健康追求科学运动的人物诉求,配合其经典上海老科勒人物发型及身着华友运动服惟妙惟肖的形象特征,代表着新时期新时代新老人的特征体现。

  62岁的友姐以上海退休教师为人物原型,配合其特色的大卷头人物形象,突出中老年人热爱退休生活,热爱健康的活力形象。

  兔智代表着华友的两大服务特质:

  第一敏感的大耳朵,随时接收客户的需求信息,转化为华友细致入微的服务,给中老年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和感受

  第二身着健身环,突出科学健身,数据采集的技术特点,扫描记录客户身体数据的同时,进行分析评估并提供一对一的运动处方建议。

  华友健身以“华友伴您越变越Young”为理念,响应近期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继续保持发达国家水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超过36%的目标提供科学数据依据。健康是生命的质量,运动提升质量的关键。通过健康运动理念、优良的服务、优秀的信誉推广正确的科学运动方式,培养和改善中老年人群运动方式和习惯,达到推广健康运动以解决‘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从而实现延长每个公民‘健康寿命’的目的。

  本次发布会由上海市宝山区体育局副局长徐冰、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首相中国担当)高邑勉、日本文化振兴会中国总会长胡神江、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宜居养生委员会主任张晋、湖南大学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世伟、上海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国家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原恒盛地产总裁彭耀明、金桥威新三邻桥总经理韩保光、上海棣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平以及株式会社日医学馆、松下、八乐梦、蔚尔、极乐汤等多家日企公司代表出席并参加揭幕仪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