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企业携手探索构建肿瘤精准治疗生态 增加创新药可及性
2021年07月02日 0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日电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的肿瘤患者在药品可及性、支付可及性、服务可及性、用药依从性等方面仍有大量需求尚未被满足。

  构建肿瘤精准治疗创新生态,让患者尽快地用上创新药物,推进患者全程管理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记者2日获悉,药企等从供应链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着探索。

  创新药企基石药业携手思派健康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商业保险、疾病管理等方面开展新探索。据透露,双方将基于肿瘤大数据方面的合作,协力解决肿瘤患者治疗、管理的难题。

  据了解,双方将在全国重点城市的相关药店展开合作,提高药物可及性;同时,通过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简称惠民保)等项目,提高药物的可支付性。据了解,目前,高选择性RET抑制剂普吉华®(普拉替尼胶囊)已成功被纳入《惠蓉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普吉华®是在华获批用于治疗相关非小细胞肺癌的选择性RET抑制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基石药业陆续已与国药控股、镁信健康、圆心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渠道管理、创新支付与保险服务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旨在通过共建创新生态系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药物、保险保障及医疗服务。

  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赵萍告诉记者,双方将推动医药企业、医疗机构、患者三方实现联动,形成辐射全国的智能医疗服务体系,打造完整的在线就医、线上线下医患教育、患者病程管理的全流程服务链条,帮助患者解决医疗支付问题,让更多患者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随着创新肿瘤免疫及精准治疗药物的不断涌现,为肿瘤患者提供围绕“患病和用药周期”的长期专业化服务也越来越重要。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赵萍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商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企业在为癌症患者带来突破性疗法、延长患者生命的同时,也致力于携手各方,帮助患者进行疾病管理,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