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长三角地区艾滋病防治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2021年07月10日 16: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0日电(记者 陈静)2021长三角地区艾滋病防治高峰论坛暨长三角艾滋病治疗创新联盟年会10日在沪召开。

  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UNAIDS)、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WHO)以及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卫生、临床治疗、实验室检测的四百余名医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为本次论坛专门发来贺信。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浩副主任在致辞时表示,上海协同三省扎实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政府和相关部门精准对接,专业机构协同施策,协(学)会有效落实,有效落实“四位一体”艾滋病综合防治措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有效推进,在制度创新度、民生感受度等方面持续提升,长三角互联网医院等项目扎实推进。上海将继续整合资源、规划对接、持续发力,创新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是“融合、精准、创新、引领”,旨在促进防治工作融合,一地一区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模式、推广成功经验,提升引领作用,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有50余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交流工作经验、报告学术进展。论坛就建立长三角地区艾滋病联防联控机制、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艾滋病综合干预、优化艾滋病检测策略、长三角区域艾滋病分子网络建设、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探索易感染艾滋病人群暴露前后预防等达成共识。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浙江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安徽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