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通专线 医学专家等提供老年健康服务
2021年07月12日 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2021年上海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健康大讲堂”12日举行,拉开了2021年上海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12320老年健康服务专线”正式开通。专线由咨询员和医学专家组成志愿者团队,按照“公共公益、便民利民、惠及百姓、方便实用”的宗旨为民众提供有关老年健康的服务。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于2021年7月12日至7月18日,在全国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下发活动通知,联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要求各区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将发放相关主题海报、宣传折页,视频等资料至各社区、单位;邀请专家讲解老年口腔健康问题;合作制作播出老年健康宣传周特别节目。该委还将在专业媒体开辟老年健康专栏;通过“健康12320”“上海疾控“等微信公众号向老年人普及疫情防控、慢病管理、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等健康知识,宣传为老服务的相关政策。各区、街镇、社区也将上下联动,将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专家义诊、开设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老年民众积极参与宣传周的各项活动。

 

 

  当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崔松围绕老年人关心的心脑血管疾病作题为《养生先养心》的科普演讲,指导老年人如何安神养心,掌握更多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护知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综合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陶疆根据活动前调研问卷情况,就常见的老年口腔病防治问题,为老年市民答疑解惑,引导老年人关注口腔健康,坚持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做口腔检查,发现牙病及时治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