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杂疑难创面治疗 新型敷料受医患欢迎
2021年07月30日 13: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陈静)“无论是大面积的创伤,或是中小面积的创伤,尽早修复创面始终是第一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在站博士后黄广涛30日对记者表示。

  他接受采访时是告诉记者 ,烧烫伤患者在换药时需要剪开敷料,进行清创,非常疼痛,容易造成伤口二次破损。他选择为患者使用一种德湿银敷料,并告诉记者:“它可以持续、稳定地释放银离子,有效帮助伤口持续抗感染,预防粘连。此外它含有一定的油性,不会粘及深部的皮肤,病人疼痛感会大为缓解。”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银领新生泰”复杂疑难创面案例大赛上,众多参赛者在治疗患者的过程中,使用了另一款新敷料德湿泰。 德湿泰属于新型组合型敷料,由于其独特的Aquclear专利技术,可以聚集和提高局部生长因子浓度,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行业专家均表示,“使用起来更方便、性能更优良、减少疼痛、加速伤口愈合的新敷料,将会更加赢得医院的青睐及患者的欢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传统敷料相比,德湿泰敷料既可以释放水分,也可以吸收渗液,维持伤口愈合最佳的创面湿度,德湿泰几乎可以处理大部分肉芽期之后的伤口创面,让肉芽期和上皮期的伤口护理更加简便、简化。

  相关研究表明,97%的患者在使用德湿泰换药过程中,几乎没有疼痛感,超过90%的患者认为,德湿泰敷料在黏贴和更换过程中,使用便捷性高。参与大赛的一位医生做报告时说,“在治疗过程中,明显发现,德湿泰提高伤口的愈合速度的效果非常明显,一例深II度的烧伤患者,介于手术和非手术治疗的争议中,使用德湿泰后有效愈合”。

  据悉,德湿泰目前是唯一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生长因子聚集功能的敷料。在治疗过程中,医生们明显发现,德湿泰提高伤口的愈合速度的效果非常明显,一例深II度的烧伤患者,介于手术和非手术治疗的争议中,使用德湿泰后有效愈合。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吕国忠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烧烫伤是一个汇集多学科的医学分支。他鼓励中青年专家在疑难复杂创面的发展上向科学性、严谨性、专业性上不断努力,精益求精,共同促进国内疑难复杂创面学科的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银领新生泰”复杂疑难创面案例大赛共收到117个高难度案例,7位国内烧伤领域的中青年专家成功进入决赛。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烧伤外科副主任黄广涛提交的《一例CO中毒烧伤所致严重毁损创面的修复》案例,荣获大赛一等奖。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储国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烧伤科张丽艳所提交的案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吕国忠说,大赛以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国内各级医疗单位处理疑难复杂创面的优秀经验,是一个探讨创面管理规范化治疗的创新平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