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企业跨界携手探索打造互联网时代可持续宠物医疗生态
2021年08月11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宠物经济时代,对于养宠物的家庭而言,宠物已经成为重要一员。如何提升宠物健康诊疗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缓解诊疗费用增长过快,是业界思考的话题。

  记者11日获悉,在首届“创无限,宠无界”鹏勃创享日活动上,动物保健领域全球知名企业勃林格殷格翰携手泰康在线、新瑞鹏集团开展宠物保险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同发展宠物保险事业,探索互联网时代宠物医疗健康保险创新解决方案。

  这种创新的三方合作模式将宠物医药、宠物医疗机构和宠物保险各方优势相结合,致力打通互联网+宠物保险产品的上下游,优化宠物与宠物主的就医体验,提升宠物医疗标准与专业水平,助力宠物健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宠物市场迎来迅猛增长。2020年《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当年中国宠物市场已近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或达14.2%,2023年预计将达到4,456亿元。在宠物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宠物饲养各环节所面临的问题也日渐突出:宠物主缺乏基础的宠物知识、宠物诊疗行业不够规范、宠物诊疗费用猛涨等。在此背景下,保险或就成为有效解决方案之一。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戴华伟(David Gocken)表示,中国宠物健康领域存在巨大未满足的市场需求,勃林格殷格翰愿发挥宠物产品管线优势,把握中国宠物健康生态带来的新机遇,携手各方伙伴打造宠物健康保障新业态,不断提升人宠健康,共塑中国宠物行业未来。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增长官贾彤对记者说,该企业在宠物身份识别与健康诊疗上有优势,有助于提升宠物保险的风控能力。“我们希望与各方凝聚产业链优势,共同构建宠物行业的美好生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宠物保险产品联合开发、宠物保险客户理赔数据合作、宠物保险直赔模式合作、宠物健康管理及慢病管理等领域展开无缝合作,为宠物医疗生态圈发展注入新动力。

  泰康在线副总裁丁峻峰表示:三方跨界合作为探索宠物健康保险领域做出有益尝试,“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中国宠物健康生态圈。”

 

 

  据悉,首届“创无限,宠无界”鹏勃创享日活动旨在围绕消除狂犬病和宠物驱虫等宠物健康领域的话题,提升宠物健康医疗行业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签约仪式上,三方战略合作的初步成果——系列保险产品中的“泰宠保”亮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