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红十字会与市交通委员会启动 “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
2021年09月11日 10: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为:99公益日“声佗爱耳公益计划”活动页面)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1日电(记者 陈静)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1日电(记者 陈静)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当天,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共同举办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 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上海市红十字会向交通行业赠送价值六万元的红十字急救箱和急救包,助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推进与人民出行健康需求相适应的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能力建设。

  活动中,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共同启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 培训项目,计划为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鼓励具备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在交通场站使用急救设施设备对急危重患者实施紧急现场救护,倡导社会急救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市红十字会、市交通委、市卫健委、市应急局等单位领导,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道运中心、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等相关同志及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共同出席活动,各区红十字会领导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活动。

 

 

  记者11日获悉,声佗助听医疗基金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共同参与由腾讯主办的“99公益日”,共同助力中国听力医学和言语康复及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三天内,“声佗爱耳公益计划”共获社会爱心人士捐款超8万元,声佗医疗专项赞助7万元,腾讯基金会捐款1.7万元,总计16万余元。

  本次“声佗爱耳公益计划”是声佗医疗首次借助网络平台公开募捐,声佗医疗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唤起公众对听力健康的关注,并带动更多人发扬公益、参与公益,激发爱心、投入爱心、奉献爱心。后续,声佗医疗会每年会以公益的形式将爱心接力下去,切实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参与慈善公益。此次“声佗爱耳公益计划”获得的筹款,将重点用于单侧耳聋听损人士项目,依托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帮助更多的单侧耳聋听损人士重建自信。

  作为99公益日的公益召集人,声佗医疗已于今年6月成立“声佗助听医疗基金”,旨在支持中国听力慈善事业发展,救助弱势、贫困听损人群,推动全民听力健康的社会普及,促进中国听力医学、言语康复及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声佗助听医疗基金将为弱势听障人群提供购买助听器设备及其配件等支持、听力言语康复、融合拓展等费用支持,并为听力言语康复机构提供软硬件设施及人员培训支持,同时共同推广全民听力筛查及推动听力健康知识的宣传等。

  目前,声佗医疗专注为听损人士提供持续创新的听力解决方案来自于中国和美国硅谷的研发团队,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28项专利。未来,声佗医疗还将与国内供应链、生产成本等方面的优势进行结合,成为全球听力业界有影响的创新者和领导者,造福全球的听损人士。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