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翰森制药2023年总营收破百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26.9%
2024年03月27日 15: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7日电(许婧)翰森制药近日在上海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01.04亿元(单位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7%,净利润约3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6.9%。

  报告显示,2023年翰森制药创新药与合作产品收入约68.65亿元,同比增长约37.1%,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67.9%,创新药已经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核心动力。领先的创新实力背后是持续的研发投入,2023年翰森制药研发开支约为20.97亿元,同比增长约23.8%,占总收入比例增至20.8%。截至目前,公司已储备30多个创新药正在开展超过50项临床,研发势能强劲。

  在深耕自主研发的同时,翰森制药加速推进全球合作,在license out方面,2023年分别授予葛兰素史克开发及商业化HS-20089(B7-H4 ADC)、HS-20093(B7-H3 ADC)海外独占许可,充分体现了公司高潜管线的创新价值。在license in方面,2023年8月翰森制药与德琪医药签订协议,独家负责塞利尼索(selinexor)及任何包含或由塞利尼索组成的产品(商品名:希维奥 ) 在中国大陆的商业化;2024年3月,翰森制药与普米斯就HS-20117/PM1080扩大合作,加码EGFR/cMet—ADC药物研发,持续巩固公司肿瘤领域优势地位。

  截至报告期末,翰森制药已累计引入两个处于商业化阶段的项目,同时,还有九个处于临床阶段的合作项目已全部在国内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2023年,翰森制药第7款创新药圣罗莱(培莫沙肽注射液)获批上市,创新药产品组合进一步扩容,截至目前,公司7款已获批创新药均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凭借多个创新产品高价值的临床表现和差异化优势,2023年翰森制药持续提升运营效能,组织架构高效协同,全面推进产品商业化,公司创新药与合作产品收入约68.65亿元,同比增长约37.1%,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67.9%。

  领先的药物创新研发能力、科学的开发策略和高效的执行力,正在成为翰森制药长期可持续发展竞争力。2023年,翰森制药持续强化自主研发,加速链接全球资源,公司现已储备了一系列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创新药管线 ,专业研发团队由位于上海、连云港和常州以及美国马里兰州的四个研发中心约1671名研究人员组成, 深入拓展抗肿瘤、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代谢、自免等优势领域潜力管线,取得多项研发进展。

  根据年报,公司1款创新药艾瑞芬净片(Ibrexafungerp)上市申请获受理;8个1类创新药新增进入临床阶段。HS-10241(c-MET-TKI)、HS-10365(RET抑制剂)、HS-20089(B7-H4ADC)、HS-20093(B7-H3 ADC)、HS-10241(GLP-1/GIP双受体激动剂)等多个重点在研管线,以及阿美替尼、恒沐、豪森昕福、孚来美等创新产品均取得关键研发进展,并亮相 ASCO、AACR、ELCC、WCLC、ESMO、ESMO Asia、AASLD、ASH、IDF等学术大会,或登上《柳叶刀》子刊 eClinicalMedicine 、Front. Pharmacol。等国际权威医学期刊。

  凭借在公司治理、科研创新、人才发展、社会责任、环境保护、信息披露等范畴的卓越表现,2023年,翰森制药MSCI(明晟)评级跃升至AA级,达到全球同行领先水平。此外公司成功入选标普全球(S&PGlobal)《可持续发展年鉴(全球版)2024》,ESG评分位列中国大陆制药行业第一;并入选标普全球(S&PGlobal)首次发布的《可持续发展年鉴(中国版)2023》,以大幅领先的ESG评分位列行业最佳1%,获得"行业最佳进步企业"殊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