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家门口看名中医!岳阳针灸专家工作室进驻江宁路街道
2024年03月29日 16: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徐银) 3月26日,李璟静安区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上海市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钟岭副主任、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发展科徐雯科长,岳阳医院事务部主任张敏、上海市名中医、岳阳医院针灸二科主任李璟、岳阳医院李璟名医工作室负责人王照钦,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李璟静安区名医工作室成员及中医全科组出席仪式。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陈晨主持。

  中心主任陶海琦致欢迎辞:为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海派特色中医专病(专科)下社区,为基层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心成立李璟静安区名老中医传承创新工作室,传承针灸心法,发展临床应用,结合工作室的技术特色和优势,扶持优势病种,将开 展慢性萎缩性胃炎和膝骨关节炎的专病门诊,推广针灸适宜技术,利惠于民。徐雯科长宣读工作室成员名单。

  钟岭副主任和李璟教授共同为“李璟静安区名老中医传承创新工作室”揭牌,岳阳医院事务处张敏教授及中心领导共同合影。

  工作室负责人宋立新宣读拜师贴,携工作室成员向李璟教授敬茶献花,表达对李璟教授的敬意和感谢,师生互赠礼物,并集体合影。

  张敏教授表示:很高兴在江宁参加揭牌仪式,祝贺李璟名老中医专家传承 创新工作室成立,李璟教授是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致力于中医针灸的传承和创新,希望通过名医基层工作室的建设,江宁中医能开花结果,提高针灸技术,传承医德医风,将优秀的针灸治疗技术服务于基层。

  李璟教授表示:非常感谢静安区卫健委及中心领导对工作室建设及中医药的大力支持,希望工作室在静安区能生根发芽,将努力做好师承及带教工作,将优质的诊疗技术服务百姓。

  钟岭副主任表示:感谢李璟教授将中医精湛的技术传递到静安,支持静安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有名中医专家的支持,社区中医才能进一步蓬勃发展,同时感谢岳阳医院的支持,将中医药的药香流转到社区。同时寄语工作室成员,珍惜平台和机会,教学相长,传承精湛的中医技术和医风品德,在跟师中学习精髓,学习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不断成长。希望社区中医越来越好。

  仪式后,李璟教授参观中医(针伤推)科 ,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秉承“发展中医师承,弘扬国粹医学“理念,矢志培养优秀中医人才,传承中医学术和医技精髓,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辖区民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