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首档原创布偶剧《开心小石头》即将播出
2021年01月19日 19: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 (王笈)经过3年打磨,映石集团原创儿童IP布偶剧《开心小石头》即将于1月23日起每周六、周日在东方卫视《潮童天下》栏目与小朋友们见面。

原创布偶剧《开心小石头》。 /官方供图
原创布偶剧《开心小石头》。 /官方供图

  据介绍,《开心小石头》布偶项目是针对3至8岁儿童的益智类视频节目。该节目以优秀的中华文化为内核,综合运用了布偶、动画、真人表演等形式,围绕小石头一家和大小朋友们在开心小镇上温馨奇妙的日常生活展开,把音乐、舞蹈、文学等融入儿童美育,用中华文化引导孩子成长。

  《开心小石头》寒假特别版共12集,每集8分钟,由上海映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好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集结国内布偶剧顶尖演员与一线制作团队倾情打造。在这一季节目中,不同个性的孩子们聚集在开心书屋,有乐观开朗的孩子王小石头、古灵精怪的妹妹小豆子、爱学习的混血小美女安安、还有开心小镇上许许多多的大小朋友们……在这里,是小朋友们熟悉的日常生活和欢声笑语,也是充满诗词歌赋的美好童年时光。

原创布偶剧《开心小石头》。 /官方供图
原创布偶剧《开心小石头》。 /官方供图

  1月23日至2月28日节目播出期间,《开心小石头》团队还将携手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优秀新闻主播团队创立的城市公共文化品牌“侧耳”,通过微信公众号“侧耳SH”,连续推出12期以“中华诗词”为主题,集合声、画、意的音频节目,邀请上海名嘴和文学专家坐镇。

  《开心小石头》还将陆续推出“中华文化”系列主题布偶剧,同时打造线下场景,制作互动剧目、组织亲子活动等。出品方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在河滩边玩耍的时候,捡回属于自己的那块最美的石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