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色男高音”蔡程昱首次举办独唱音乐会
2021年01月28日 2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 (王笈)青年美声男高音蔡程昱28日晚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唱响了自己的首场独唱音乐会,这也是上海音乐厅2021音乐季“乐动音浪系列”的首场音乐会。音乐会上,蔡程昱用自己的“金色嗓音”,为观众带来了古典美声与流行跨界的作品表演。

“金色男高音”蔡程昱。 /上海音乐厅 供图
“金色男高音”蔡程昱。 /上海音乐厅 供图

  “古典·变奏”是近几年上海音乐厅音乐季坚持的主题。“古典”类项目坚守古典音乐原汁原味,“变奏”类项目不断发现音乐的更多可能性。而在“变奏”类板块,2020年上海音乐厅全新推出的“乐动音浪”系列音乐会,集结国内最具活力与创意的音乐人,呈现音乐的无限可能,获得了极大的反响。

  2021年,“乐动音浪”的首场音乐会也是美声男高音蔡程昱的首次独唱音乐会,广受外界关注,音乐会一经开票便迅速售罄。

  201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蔡程昱,师从王凯蔚教授,艺术指导朱和副教授。2018年参加湖南卫视声乐类节目《声入人心》获得7次单期首席并最终成为年度首席之一;2019年参加音乐竞演类节目《歌手2019》,同年12月签约环球音乐旗下Decca厂牌,成为和帕瓦罗蒂、波切利等世界名家同一厂牌的艺术家,并演唱国际著名踢踏舞剧《大河之舞》25周年唯一中文单曲《翼》;2020年参加《歌手当打之年》,同年7月与上海歌剧院合作演出莫扎特歌剧《唐璜》,在剧中饰演Don Ottavio一角。

  由于在综艺节目中的良好表现,专业过硬、性格开朗,蔡程昱的人气快速飙升。2021年1月15日,蔡程昱发行首张个人EP专辑。此次演出,蔡程昱也首次完整演唱了新专辑的歌曲。

蔡程昱接受沪上媒体采访。 /上海音乐厅 供图
蔡程昱接受沪上媒体采访。 /上海音乐厅 供图

  在蔡程昱看来,自己热爱的声乐歌剧能被更多人喜欢和接受,才是实现了梦想。音乐会中,他精心准备了亨德尔、莫扎特、普契尼、多尼采蒂等作曲家的歌剧经典片段。

  因曾参演莫扎特歌剧《唐璜》,音乐会曲目单中的《我心爱的宝贝》让不少观众颇为惊喜和期待。该作品选自莫扎特的歌剧《唐璜》,是歌剧第二幕中的咏叹调。这是一首旋律极为优美的咏叹调,具有浓郁的抒情性,但歌唱技巧也相当之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