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热播 张翰:对爱情婚姻有着美好憧憬
2021年03月23日 16: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徐银)由黄天仁执导,张翰、徐璐领衔主演,洪尧、王瑞子、王劲松、张晨光、温峥嵘等联袂主演的国潮甜剧《若你安好便是晴天》正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服装业龙头明远集团总经理唐明轩(张翰饰)和不按常理出牌的服装设计师莫菲(徐璐饰)之间的爱情故事。

  该剧开播后引发了诸多高热度话题,“国潮热”在剧中不断升温,而张翰与徐璐的爱情戏也让不少观众心中冒起粉红泡泡。近日,张翰接受了东方卫视组织的全国媒体微信群访,解读角色,分享拍摄感悟。

  谈角色:和角色一样对爱情有美好憧憬

  剧中,张翰饰演的唐明轩是时尚集团总经理,也是个有野心、有魄力的“工作狂”。他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十分执着,着力打造高端国潮服装品牌。对于该剧着力呈现的非遗文化——苏绣,张翰在拍戏过程中感触颇深:“拍戏期间,我们走进苏州园林,到苏绣工艺场所观摩。当我置身其中,当苏绣、园林营造的氛围呈现在徐璐所处的工作环境以及她的造型上时,我们搭戏产生了特别美妙的化学反应。”剧中,张翰饰演的唐明轩与徐璐饰演的莫菲,将因为对国潮服装、非遗文化的共同爱好,最终走到一起。

  由于饰演的是服装行业的领军者,张翰此次在造型方面做了尤其细致的设计:“剧情前期,我的穿衣风格是意大利式简约风,polo衫搭配西装;到了剧情中后期,唐明轩深入探索国潮风服装之后,我的服装加入了很多中国风元素,所有西装都是为此定制的。”

  因为角色唐明轩与张翰年龄相仿,张翰也找到了与角色的共鸣之处:“我们对于未来、爱情、婚姻都有美好的憧憬。”此外,张翰也把真实的生活状态带到剧中。王劲松、温峥嵘饰演张翰的父母,张翰在剧中会称呼王劲松为“老爹”,让不少观众感受新奇。他解释道:“我在生活中就会叫父亲‘老爹’,这一称呼放到剧中,会让父子关系更接地气、更亲密。”一家三口的戏份充满生活感,让不少观众称赞三人的对手戏。张翰说:“剧中我和王老师、温老师塑造的家庭氛围,呈现了生活中我和父母的相处状态,我们是家人、也是朋友,无话不谈、风趣幽默。”

  谈未来:人生规划不受外界影响

  不少观众发现,张翰最近两年似乎放慢了脚步,戏量没有之前大。对此张翰作出解释:“我没有浪费一天时间,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年过35岁,张翰表示自己的心态发生了转变:“我已经不是刚出道的新人了,我会关注观众的反馈意见,但不会刻意在乎网友的评价。我很清晰的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真正想要什么、梦想是什么。我的人生规划不受外界任何人的影响、打扰。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梦想的好演员——张翰。

  现阶段对于表演和演技有困惑吗?张翰耿直回应:“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在不同剧里,大家会看到不同的我。这些角色也在拓展我职业生涯的维度。”最近几年,张翰对于演戏也多了一些领悟:“我想去创造故事、人物,完成一部作品。演员的这个职业,让我感受到整个文化行业的无限创造力。”他也逐渐摸索到成为“好演员”的路径:“基础是把角色演好,接着在角色中渗透、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