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荒诞剧团》在沪点映 TVB大胆尝试再出另类短剧备受期待
2021年04月14日 13: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徐银)2020年,一部高分港剧《香港爱情故事》横空出世,斩获TVB颁奖礼“最受欢迎短篇剧集”奖,在埋堆堆平台播出后大获网友好评,这部小而精的短剧让港剧口碑重新走高。时隔半年,TVB再度推出一部精品短剧——《荒诞剧团》(原名《欺诈剧团》)。

  据悉,《荒诞剧团》由潘嘉德监制,郑丹瑞、敖嘉年、蒋家旻等人主演。早有业内人士对这部精品短剧给出了极高评价,表示《荒诞剧团》是TVB尝试打破自身传统范式制作电视剧的作品,也是在短篇剧集领域的又一次爆发。而不少观众在有机会提前观看部分剧情后,也对该剧赞不绝口。

  日前,由埋堆堆主办、江湖观影团协办、并在寰图的场地支持下,《荒诞剧团》广州、上海、北京三城线下超前观剧活动成功举行,一众资深港剧迷抢先观看了《荒诞剧团》的前两集精彩内容。

  《荒诞剧团》题材聚焦于中国香港影视人的困境状况。故事讲述剧团七人:落魄监制、失志导演、失意编剧、失业武指、失落美指、不红女艺人、无知副导演,他们为了筹集拍电影的资金再次相聚,走上了电影人当“老千”的道路。剧集不乏爆笑和夸张的桥段,观剧过程中,嘉宾们看到剧集中的“反差”情节、充满港片情怀的“无厘头”致敬和温情搞笑的片段时,都不约而同地开怀大笑,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该剧的惊喜和喜爱。

  在欣赏完两集剧集后的交流环节中,嘉宾畅聊自己喜欢、最有感触的剧情片段。有一位本身就是从事编剧的嘉宾,对《荒诞剧团》女主角蒋家旻饰演的编剧李莎莎在剧中被“欠粮”(拖欠工资)的遭遇表示感同身受,觉得剧中把“编剧”的职业困境刻画得让人共鸣。另有嘉宾表示,《荒诞剧团》中有很多地道的港片元素和无厘头桥段,让人看完后很有旧情怀的温馨感,比如武术指导的“偷龙转凤”动作戏和两个少年模仿经典港产片的情节,再比如“阔老板被火箭残骸意外砸中身亡”这样的戏剧性无厘头冲突桥段。众多嘉宾均表示“剧中‘原来电影人是最好的老千!’这句意味深长的台词太令人难忘!”

  据悉,仅有8集的精品短剧《荒诞剧团》将于4月16日在埋堆堆APP及电视专区播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