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院揭晓
2021年05月11日 2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1日电 (王笈)距离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还有一个月,随着电影展映片单陆续发布,“影片在哪儿看”“影院放映效果如何”成了广大影迷十分关心的问题。11日下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召开指定展映影院动员会暨安全服务技术培训会,会上揭晓了展映影院名单,上海全市共40家影院入选。这些影院囊括了6种新科技观影体验,从中心城区辐射至五个新城,另外新增1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放映场所——作为“国歌唱响地”的黄浦剧场。

  今年3月下旬,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启动展映影院招募,共108家影院参与报名。组委会根据相关放映标准,以设备稳定、技术过关、服务完善、经验丰富、交通便捷为基本要求,层层遴选,产生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名单。

  最终入选的影院可谓“优中选优”,许多影院都配备了特色影厅或高科技放映技术,其中包括IMAX、杜比影院DOLBY CINEMA、CGS中国巨幕、CINITY、LUXE、Onyx Led,全面增强电影的视听效果。

  为了进一步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赋能打造城市新空间,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展映范围将从中心城区辐射至五个新城,位于嘉定新城的嘉定影剧院、位于松江新城的红星电影世界(松江开元地中海店)、位于青浦新城的上海米格影城、位于奉贤新城的SFC上海影城(南桥百联店)、位于南汇新城的SFC上影国际影城(港城店)全都坐落于五个新城重要的商业副中心,辐射范围广、技术含量高、观影容量大,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便捷、高质量的观影场所。

  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今年的展映影院中还有一张重要的“新面孔”亮相,它就是被称为“国片之宫”和“国歌唱响地”的黄浦剧场。始建于1933年的黄浦剧场原名“金城大戏院”,1934年2月开业,曾首映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桃李劫》,放映了《风云儿女》《渔光曲》《马路天使》等大量左翼进步影片,在当时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1935年5月24日,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影片《风云儿女》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正是在黄浦剧场唱响。1957年12月,周恩来总理提议将该戏院更名为“黄浦剧场”,并亲笔题字。随着黄浦剧场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全新的指定展映影院,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将通过电影展映的形式更生动地传播。

  据了解,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从启动影院招募至今只有短短一个多月时间,40家高标准影院能够迅速集结,离不开上海对影院管理效能的提升。上海是全国首个开展影院星级评定的城市,为了确保每家影院的放映质量,上海电影放映协会每年都会对全市影院进行年度检测和标准评级,做到对每家影院的放映管理情况“知根知底”,大幅提升了展映影院遴选的效率。

  当天的影院动员大会之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将对展映影院的服务规范、安全防范及应急措施、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培训与考核,进一步提升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质量,确保所有展映影院以一流的标准为影迷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