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迷雾剧场重磅回归联手恋恋剧场拓宽厂牌
2021年05月15日 11: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5日电(徐银)14日,“向新生 共未来”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第二天,2021爱奇艺iJOY悦享会如约而至。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新消费事业群NCG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爱奇艺副总裁车澈等高管出席,分享最新战略。马东、孙俪、赵又廷、黄景瑜、钟楚曦、宋茜、马伯庸、任嘉伦、白鹿、董子健、陈飞宇惊喜现身大会现场,一起解锁爆款热门剧综。

  近年来,爱奇艺在剧集领域动作不断,凭借《亲爱的,热爱的》《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等代表剧集,将青春、悬疑等类型逐个击破,在行业口碑与声量渐起。今年,随着《赘婿》《小舍得》的火热播出,在现实题材这一剧集类型的突破上也大有成绩。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爱奇艺将贯彻“超级剧集IP系列化、精品短剧及四季剧场化”,多管齐下。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称,将坚持品质,追逐理想。

  爆款推荐:

  《理想之城》孙俪调侃赵又廷太恐怖,《王牌部队》《风起洛阳》《人生若如初见》预定全民爆款

  《理想之城》由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杨超越等倾力加盟,展现职场女性处境,描绘行业发展臣服,打造2021职场剧王。赵又廷透露,演的是一个成天戴面具、非常可怕的人,“到杀青我都不知道自己演的是什么样的人,哪句真哪句假。”孙俪说,很喜欢这个戏的燃,苏筱的飒及可爱。“导演对苏筱的最高赞美是可爱,他一天不夸可爱,我就觉得演得没那么好。”从《甄嬛传》至今一直被封“娘娘”,她称,“娘娘是前世,苏筱是今生”,还自嘲杀气没了。

  谈及与孙俪的合作,赵又廷称,二人戏里相爱相杀,戏外孙俪很照顾他,还爆料两人生日只差一天。赵又廷称自己特别懒一天只做一件事,在孙俪的逼问下,他不好意思地自曝“比如是打游戏”。孙俪评价赵又廷时说起了大实话,“拍到后面觉得他很恐怖,本来以为很温柔,时时刻刻照顾对方感受。一场我被冤枉的戏,赵又廷一言不发,被他瞟了一眼,顿时鸡皮疙瘩起来了,那眼神把我吓得了。演完那场戏,我感觉之前认识的都不是真的赵又廷。”

  汇聚黄景瑜、肖战、钟楚曦、李幼斌的《王牌部队》将通过四十年时代跨度,描述一支王牌军队的成长历程,全景式展现我军从摩托化、机械化、信息化、到空天化数次军事变革,浓墨重彩描绘军事国防的希望与未来。爱奇艺希望能打造出一部“全民爆款”。现场曝光的预告片热血、燃炸,黄景瑜现场直呼看完非常激动,“我经历过的最有情怀的一部电视剧。”钟楚曦则称特别震撼。

  二度穿上绿军装,钟楚曦称有不一样的意义,“之前的角色能呈现的不是特别多,但这次王牌部队的角色是从18岁演到50岁,一路的经历成长带给我不一样的意义。”黄景瑜出演1966年生人,“跨越了几代军人,感受和经历过国家40年以来的长征过程,对我感受比较深的,不光打动年轻人,父母一代或者更小的00后。这部剧可以覆盖到每一代人的生活情感,他们都能找到自己或者爷爷、爸爸的影子,观众会有很多感动点。”并透露,年轻演员之间的相处就和战友一样,大家都在用真挚的情感演绎出非常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作品。

  《人生若只如初见》由李现、春夏、魏大勋等主演,朱亚文特别出演,实力编剧江奇涛、《白夜追凶》新锐导演王伟强强联合,最火现男友李现的正剧之作,打造青春视角的主旋律大剧。

  《北辙南辕》讲述五个成长经历、性情禀赋各异的女性共同建立友谊、打拼事业、收获爱情的都市情感故事。预计今年Q2上线,蓝盈莹、金晨、韩庚、郑业成等主演,王珞丹友情出演,刘晓庆、朱时茂、徐帆、张绍刚等特别出演。该剧呈现出现代女性更加独立、追求个人价值的新面貌。

  朱一龙、童瑶领衔主演的《叛逆者》根据人民文学奖得主畀愚小说《叛逆者》改编,集谍报、暗杀、战争、爱情等诸多元素于一身,成为今年最有爆款相的谍战剧。《亲爱的小孩》由《隐秘的角落》原班人马制作,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聚焦新手爸妈、孩子医疗等问题。《心居》由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滕肖澜的同名小说《心居》改编,由滕华涛执导,海清、童瑶、张颂文领衔主演,冯绍峰特邀主演。聚焦繁杂日常,道尽普通人为改变各自生活现状的不懈争取。

  此外,还有张若昀、白鹿、王景春主演的《警察荣誉》;昨日率先官宣的《天才基本法》;《我要逆风去》《涂山小红娘》、陈思诚导演团队打造的《球状闪电》等等。《我要逆风去》现场并未透露阵容,称一定是高人气明星出演。

  改编自知名作家马伯庸力作《洛阳》的剧版《风起洛阳》作为爱奇艺“一鱼多吃”的重磅项目,早已先声夺人。著名导演谢泽执导,领衔男主演黄轩、王一博,领衔女主演宋茜,特别主演宋轶,特邀主演咏梅。实力再现神都风云。全新脑洞新作,再续古都传奇。宋茜笑称,自己在戏里打戏很多,能行动就不说话。她还表示剧组的置景功力让自己很惊艳,“让我们看到繁华的洛阳,夜景超美。”

  两大厂牌剧场:

  赵丽颖董子健陈飞宇转战“迷雾剧场”,任嘉伦白鹿为“恋恋剧场”站台

  继昨日的“小逗剧场”联合开心麻花负责人、导演韦正、导演饶晓志、编剧束焕组成小逗喜剧联盟,恋恋剧场与迷雾剧场两大厂牌剧场在各自赛道布局上,也都透露新的方向。

  去年,凭借《十日游戏》《隐秘的角落》《在劫难逃》《沉默的真相》等一部接一部大热作品,爱奇艺的“迷雾剧场”奠定地位,大获成功。有了这一成功先例,今年的迷雾剧场也是备受期待。第二季“迷雾剧场”定档今年第四季度,并发布多达7部作品。

  赵丽颖、董子健、肖央主演的《谁是凶手》也是备受期待,海报中赵丽颖一改甜美可爱的样子,又飒又帅气,该剧讲述寻找十六年的案件真相,高能反转不断。董子健到场站台,他笑称,戏里演的夏木和自己一样年轻。以前演过很多70、80后角色,大家一直对自己年纪误解,今年打算给自己反黑一下,是实实在在的90后。谈及这部戏最大的亮点,他称,“眼睛看到的不一定真,听到的不一定假,一起猜猜谁是真凶。”

  廖凡、陈飞宇联手献上独特冒险题材《淘金》,讲述西南密林禁区一众淘金客怀揣改变命运梦想开启的惊魂悬疑故事。这部作品加持,陈飞宇事业有望再上一个台阶。陈飞宇说,看了剧本就被吸引了,戏里脱离了生活中的形象,不止晒黑了,还留起了小胡茬。对于和廖凡搭档,他称期待大过压力,合作过程就像海绵,从对方身上学到很多戏里戏外的经验。陈飞宇自信表示,这很可能是迷雾剧场最独特的一部戏。

  王小帅、花菁执导,段奕宏、郝蕾、祖峰、吴越主演的《八角亭迷雾》光看阵容就非常抢眼,题材还涉及悬疑、家庭、青春,已然是预定爆款; 李易峰、宋轶领衔主演悬疑缉毒警匪剧《暗夜行者》,该剧讲述背负秘密的警方线人陈陌,为获取情报潜入东南亚最大毒枭组织,在追查真相与面对自身命运的路上冲破黑暗的故事。

  5月宣布启动的“恋恋剧场”是爱奇艺第二个厂牌剧场,主打甜宠爱情。虞书欣、丁禹兮《月光变奏曲》,《月光变奏曲》探索了爱情与事业交缠的z世代恋爱观;任嘉伦、白鹿《一生一世》,施柏宇、陈昊宇《循环初恋》,任宥纶、葛鑫怡《喵,请许愿》讲述异次元小猫与人类跨种族的恋爱童话;鞠婧祎、郑业成的《满月之下请相爱》一场穿梭时光的爱恋,一次揭开多年秘密的追踪;张新成、梁洁主演的《变成你的那一天》中,天生“对头”的娱记余声声和顶流爱豆江熠因意外互换了生活;吴宣仪、毕雯珺主演的《世界微尘里》讲述牙医与牙套妹的爱情。

  任嘉伦、白鹿到场为新剧造势,任嘉伦透露这次的角色让他非常心疼。白鹿说,和任嘉伦笑点很像,如果有机会想再合作一部搞笑剧。任嘉伦也大方回应称,自己确实想演搞笑剧。

  七部花式撒糖各种甜宠剧集将登陆该剧场,喜欢治愈小甜剧、俊男美女偶像剧、都市生活情感剧等恋爱剧的观众有福了。陈潇透露,“我先预告一下,全部都是Happy ending,希望大家获得爱的力量。”

  好剧+超级IP:

  女性成长错位爱情仙侠武侠,一应俱全

  好剧部分,现场一连发布包括《生活家》《我真是大明星》《第二次初见》《公子倾城》《唐朝诡事录》《陌上人如玉》《影帝的公主》《穿破黑夜》《爱上特种兵》《超时空罗曼史》《幻乐森林》《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夺梦》《对手》《苍兰诀》《九霄寒夜暖》《仿生人间》《名提》数十部好剧。

  其中,《生活家》由刘敏涛、文淇、邱泽主演,打造首部以“母女”为主线的都市女性成长剧;胡一天、陈钰琪主演的《超时空罗曼史》,讲述民国偶像错位同居21世纪编剧小枪手,携手解谜真相,邂逅浪漫爱情;秦岚、魏大勋领衔主演,王耀庆特别出演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讲述天才女外科医生唐佳瑜改写国内心外历史,实现自我救赎,收获幸福的故事;魏大勋、辛芷蕾、张艺上的《我真是大明星》讲述蠢萌外星人选中落魄男主进入一个半真半假的虚拟世界,迎接生存大挑战。

  超级IP的片单,包括《二十不惑2》《四海惊骑》《有药》《大理寺日志》《仙剑奇侠传四》《仙剑奇侠传五前传》《绣春刀·山河之影》《野蛮生长》《坤宁》《显微镜下的大明》《两京十五日》《无忧渡》《迷航昆仑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