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UME影城联手UMEPLAY开启全感知沉浸式影院时代
2021年10月12日 20: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徐银)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员企业UME影城联合综合性线下交互游戏领跑者UMEPLAY12日在沪宣布,将打造UME影城首家全感知沉浸式影院,引领观影变革,为“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提供强交互体验的多元文化娱乐空间。

  当日,在UME影城(上海新天地店)举办的“虚实相生·全感知沉浸式影院”发布会上,UME影城与UMEPLAY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以游戏化思维为影院赋能,通过重塑影院空间,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构建多元化、游戏化的互动情景,打造UME影城首家全感知沉浸式影院,满足年轻人对强交互体验的线下文化娱乐需求。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兼华人文化电影院线董事长苏佳女士、上海麦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远先生代表双方签约。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见证签约。

(图:华人文化电影院线、UME电影集团董事长苏佳女士与上海麦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远先生)

(图: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先生)

  第七艺术&第九艺术打造跨界融合文化娱乐空间

  以空间重构为驱动的新消费模式正在到来。UME影城基于影院打造强交互体验的多元文化娱乐空间,可以说要将作为第七艺术的电影,与被誉为第九艺术的游戏,开启一次全新的碰撞。此次的碰撞以全感知和沉浸式为基点,紧紧抓住了“体验”这个核心需求。

  电影是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第七艺术,影院一直以来是呈现这一艺术形态的主要空间。而从黑白到彩色,从2D到3D,从24帧到120帧,科技对电影艺术呈现形式的推动进步,源于对沉浸式体验的不懈追求。目前,影院在时间上无疑是沉浸体验的代表,但对于整体空间收益和观影间隙时间的体验上,多数影院还未能达到理想的预期。

  UME影城是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员企业、华人文化电影院线成员。UME影城品牌创立于2002年7月,在19年的经营中,UME影城多次引领了技术潮流,是国内首批多影厅影院、首批将IMAX、中国巨幕投入商用的影院。UME影城一直秉承“非凡·电影·体验”的经营理念,致力于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电影的神奇与美好,专注培养和打造年轻个性的品牌文化,为观众们提供一个时尚电影生活的文娱交流空间。正是基于对电影艺术的深刻理解和深厚积淀,UME影城对此次打造全感知沉浸式影院,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充满信心。

  游戏被称为第九艺术。当前,充分运用游戏化思维,而又具有强线下交互属性的沉浸式体验游戏,是风靡Z世代的文化娱乐社交方式之一。UMEPLAY是国内综合性线下交互游戏的领跑者,涵盖了创意、制作和运营的全流程,致力于让全球用户体验最前沿全新的交互娱乐模式。其线下沉浸式体验游戏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装置艺术和声光效果,以超感官的沉浸体验、缜密的剧本逻辑以及专业的角色演绎,获得年轻人的热烈追捧。

  可以说,此次UME影城与UMEPLAY的合作,既是第七艺术与第九艺术的一次全新碰撞,也是影院和沉浸式体验游戏两种文化娱乐空间的首次跨界融合,带来的想象空间难以估量。

  UME影城首家全感知沉浸式影院将落地北京

  发布会上,UME影城与UMEPLAY共同公布了全感知沉浸式影院概念”三层视界”。每位消费者自己的真实人生,这是第一层;当他走进影院后,影院内的场景构建了游戏环境,在这里开启属于他的游戏角色,即来到了第二层的虚拟人生。当他坐进影厅观影时,大银幕上演的就是第三层视界——他人的人生(故事)。三层交互的沉浸式文化娱乐空间,通过虚实相生的故事赋予观影更精彩的文化娱乐体验。

  据介绍,沉浸式影院将基于影院原有的空间量身定制。从消费者体验属性出发,通过场景、故事以及游戏构建互动,通过五感(形、声、闻、味、触)刷新全感知;从消费者社交属性出发,满足交互体验、仪式感和新鲜感的社交属性。利用多媒体技术,结合现实的场景布置,模糊虚实的边界,打造“实体电影”的文化娱乐体验。成熟的多媒体技术也将保证内容的更新迭代,为沉浸式体验提供了更多的新鲜感。

  发布会上,苏佳女士现场揭秘了全感知沉浸式影院的第一个项目,将于2022年UME影城迎来20周年之际,在北京的UME影城落地。

(图:华人文化电影院线、UME电影集团董事长苏佳女士)

  据悉,UMEPLAY将助力UME影城完成影院场景在内容以及体验上的创作与升级。而UME影城将为UMEPLAY推进产品跨界布局影院行业保驾护航,双方共同打造跨圈层的消费升级。本次的战略合作联合更是代表了双方在各自行业中的突破转型,发挥各自优势,以影院为主体来孵化多业态的线下文化娱乐场景,打造真正的让年轻人充分享受的文化娱乐第三空间。

  根据UME影城与UMEPLAY的战略合作,双方在北京落地的沉浸式影院将会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在全感知沉浸式推动下,将细分各个模块,陆续升级体验,如以UMEPLAY打造的UMINI、无限剧等形式落地更多UME影城,在不断的探索中夯实沉浸式影院的商业模式。

(图:上海麦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远先生)

(图:华人文化电影院线、UME电影集团董事长苏佳女士与上海麦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朱耀武先生接受媒体群访)

  UME影城将锁定“Z世代”力推品牌年轻化

  双方本次合作,基于UME影城深耕时尚电影生活的战略,以及锁定“Z世代”圈层,将品牌形象年轻化的战略方向。苏佳女士表示,选择与UMEPLAY合作,除因UMEPLAY已然是当下年轻人追捧热爱的专业线下沉浸式游戏品牌外,更看重双方在“全感知沉浸”概念上达成的共识,为彼此线下文化娱乐场景提供破圈层的交互体验。

  苏佳女士表示,“UME影城这次的突破创新,是基于对未来线下文化娱乐消费市场的看好。影院要改变现状,就必须自我突破,了解年轻人的喜好与想法。

  与UMEPLAY的跨界合作,正是基于双方对电影与文化娱乐体验理念的契合,是双方对未来文化娱乐第三空间美好愿景的具像化过程。”

  冯远先生表示,“影院的定位不应该只是具备观影场所这样的物理载体作用,更应该可以进行更多意义交流的、更具温度的场域世界,观众应该可以更好地在全感知的情况下,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沉浸在电影里。很高兴UMEPLAY能与UME影城携手共进,一起成为这一领域里的探索者。”

  UME影城与UMEPLAY的这次合作将把影院作为线下泛娱乐消费场景入口,尝试影院行业的多业态创新升级,开启全感知沉浸式影院的新时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