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与靳东携手演绎《突围》闫妮:接拍时没有一刻的犹豫
2021年10月25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突围》22日在上海举办发布会。 徐银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徐银)聚焦国企转型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突围》正在热播中,该剧22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原著兼编剧周梅森、主演靳东、闫妮、黄志忠、秦岚、耿乐等到场,分享台前幕后的创作心路,交流人物角色的命运线索。

  据悉,电视剧《突围》讲述了靳东饰演的国企干部齐本安临危受命,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带领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成功突围的故事。

  活动现场,编剧周梅森提到《突围》是自己最想写的一部作品,剧本经过了三年打磨,凝聚匠心,“我每次看回放时总会被各角色的演绎所震撼”。

  演员靳东。 徐银 摄

  靳东饰演的齐本安在家庭和工作上一直是“千年老二”的角色,向来安于现状的他突然升为领导,在剧中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关系,角色诠释所需的复杂性和立体感可见其挑战性。相较以往主动性占据重头的角色演绎,此番《突围》中的齐本安一角有着被迫去选择的制约感。

  “正因这样的巨大角色差距,我当初一直抗拒,可能纠结了差不多有半年之久。最终的成型有很多因素,是大家给予了我很多信心,包括跟周梅森老师见面和讨论剧本,然后也有合作过的沈严导演以及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汇聚其中”,靳东感慨称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出演《突围》,“因为我甚至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能再有这么一部戏可以容纳下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有这么强大的阵容”。

  演员闫妮(图左)和演员秦岚(图右)。 徐银 摄

  闫妮的加盟则为剧集贡献了极具个人特色的表演,她饰演的石红杏是一个崭新而灵动的国企高管形象。和靳东所不同,闫妮透露自己接拍《突围》可以说没有一刻的犹豫,“我看完这个剧本以后,我想说这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是值得探究的,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琢磨的剧本。包括有这么优秀的编剧、导演,还有靳东等一众优秀演员,都是非常吸引我的因素”。

  “我们这个戏里所有人每天都把很多时间用在自己的房间里揣摩人物台词和特点,这个拍摄过程是非常难得的快乐,尤其沈严导演也给了我们很多表演空间”,闫妮称,这是让她非常感激的一件事情。

  秦岚则挑战新的演绎方式,塑造了一个在工作中强势、在生活中保护老公的“可爱的女性”。秦岚坦言自己能和偶像靳东合作感到很开心,同时剧中范家慧这一角色对她来说也非常具有挑战性,“她其实在家里面不单单是贤妻良母,还有母老虎的一面。然后她在报社雷厉风行,说话也是心直口快,包括还有对丈夫的爱护——那种她自认为的爱护。这个角色对我来讲和以往角色差距很大,非常感谢能在《突围》中和戏骨们飙戏,非常过瘾”。秦岚说,此番让自己有了一个“不一样的秦岚”的展现,挑战之余也充满了乐趣。

  据悉,《突围》一剧借助于国企顺应时代变化改革,承载了关系民生国计的重大话题。在叙事层面,《突围》将中福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改革的困境艰辛相融合,将企业员工、报社记者等多圈层人物用平行和交叉的叙事方式呈现在同一时空里。该剧云集了靳东、闫妮、陈晓、黄志忠、秦岚等一众实力演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