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将于4月在沪“奏响”
2024年03月26日 20: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王笈)作为2024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展演剧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后浪新潮演出季单人剧《低音大提琴》将于4月12日至5月5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上演。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形象照。 陆宇烁 摄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形象照。 陆宇烁 摄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讲述了在一个失眠的夜晚,一位低音大提琴手谈起自己的过往——事业、爱情、渴望、崩溃与思索。面对着自己硕大的低音提琴,他仿佛看到了身处社会洪流中的自己。无法摆脱阶层束缚的他,在光鲜亮丽的乐队中“选择”了默默无闻。可是他却始终不甘地挣扎着,想要抓住些什么……

  《低音大提琴》是德国编剧帕特里克·聚斯金德在1980年发表的处女作剧本。该剧于1981年9月在慕尼黑首次演出后,在众多剧院上演,广受好评。随后,该剧被译成英语、法语、芬兰语、瑞典语、希伯来语、荷兰语和意大利语等,成为欧洲话剧舞台上长盛不衰的经典剧目。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排练照。 陆宇烁 摄
单人剧《低音大提琴》排练照。 陆宇烁 摄

  本轮演出中,导演杨溢将与舞美设计沈力、主演王耀庆共同探索和塑造角色的内心世界,打造属于2024年的《低音大提琴》,希望观众能从中体会到角色内心的挣扎与情感,从而在心灵上得到共鸣。王耀庆相信,“舞台”是一个特别能够滋养演员的地方,期待这次重回舞台,能为观众演绎出一段看似光鲜亮丽的低音提琴手背后的故事。

  目前,单人剧《低音大提琴》在紧张的排练阶段,主创团队正不断打磨剧本,力求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完美的演出效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