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发布2024年度“演出单”
2024年03月27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王笈)上海北外滩友邦大剧院27日举办以“映彩极致,艺享华章”为主题的2024年度演出发布会。2024年,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将上演84台170场演出,六大演出板块全程贯穿“艺术珍宝盒”理念,以“虹宝石”“海蓝保”“珍珠贝”“墨玉绿”“地平线”“镭射光”所代表的红、蓝、白、绿、黄、彩六种颜色,分别指代音乐剧、舞剧、戏剧、音乐会、亲子剧及惠民公益演出。

北外滩友邦大剧院2024年度演出发布会。 主办方供图
北外滩友邦大剧院2024年度演出发布会。 主办方供图

  音乐剧方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原创音乐剧《消失的她》将轮番上演。在持续引进海外原版音乐剧的基础上,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开始挖掘国内优秀音乐剧作品资源。音乐剧《消失的她》集结王牌主创阵容,以中国原创音乐剧超大IP、超强演员、超强主创,实现高品质呈现。

  舞剧与戏剧方面,10余部国内外佳作将与观众见面。舞剧剧种多样,包括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保罗·泰勒现代舞团《生命之舞》、芭蕾舞《天鹅湖》、杨丽萍导演舞剧《平潭映象》等。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话剧《千里江山图》、赖声川导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经典版)》、舞台剧《一日三秋》及浙演·浙江话剧团出品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也将陆续上演,以戏剧向观众展现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人生百态。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 主办方供图

  音乐会方面,北外滩友邦大剧院邀请众多国内外著名音乐家来此举办音乐会与演奏会。既有国乐大师汤家班与方锦龙的《江南丝竹与广东音乐的对话》专场音乐会,呈现中国传统乐器的鸣奏之美;也有国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维也纳经典独奏家组合、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阿隆索,演绎世界经典名曲。日本歌手茅原实里与夏川里美将在此开展个人音乐会;印第安音乐大师亚历桑德罗·奎瑞瓦鲁将用他的盖纳笛和安塔拉,为中国观众带来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最后的莫西干人》。

  在家庭消费场景愈发受到重视的当下,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将在2024年推出多部适合阖家观演的亲子剧。如加拿大3D多媒体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俄罗斯亲子音乐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原创儿童音乐剧《猫》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与充满创意的现代舞台技术结合,将呈现出更为华丽的视觉效果。

赖声川导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经典版)》。 主办方供图
赖声川导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经典版)》。 主办方供图

  自2023年11月开始,北外滩友邦大剧院正式推出“文化惠民公益场”系列演出,以最高80元的实惠票价,为市民提供众多老少咸宜的优质演出,涵盖了相声曲艺、传统戏曲、演唱会、音乐会等多种艺术类型。2024年,北外滩友邦大剧院将持续推出更多惠民公益演出,如《天空之城》经典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经典歌曲演唱会、《艺往情深》经典老歌上海演唱会、上海越剧院越剧《红楼梦》与《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北外滩友邦大剧院还将探索剧院的多元化发展路线,联合周围校园、商圈、住宅与写字楼,更好地融入北外滩商业生态圈;推出富有新意的剧院周边产品,开展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全方位丰富剧院业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