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影《草木人间》“反传销专场”校园路演上海圆满收官
2024年03月29日 16: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徐银)国内首部反传销题材电影《草木人间》校园路演最后一站来到上海,主演吴磊、蒋勤勤、陈建斌现身上海大学,影片中的“一家三口”终于团圆。吴磊分享幼时被骗经历,劝导观众“提高警惕”;蒋勤勤比喻传销是“精神鸦片”,不要贪恋短暂美好;陈建斌称不会被传销洗脑,现场表白蒋勤勤轰动全场。观众现场整活改编网络神曲,一句“苔花、目莲,朕emo了”引发全场爆笑连连,纷纷表达对主演的喜爱之情。

  吴磊、蒋勤勤、陈建斌合体亮相“品质盛典”,花式安利电影《草木人间》适合全家共同观看。八天八城连走15所高校的校园路演今日收官,让主创感触颇多。吴磊感叹“一开始很忐忑,现在也很忐忑”,但“一天比一天更踏实”,在观众一次次的观影反馈中感受到“《草木人间》这棵小草慢慢要抽枝发芽了,很幸福”;蒋勤勤感谢观众让影片有了生命,“每个人看完电影都赋予了它的新生命、新主题”。影片将于4月3日全国上映,在清明假期之际携亲朋好友观影,“全家观影,全家清醒”,一同远离传销、共享幸福生活。

  主创深入解读影片角色探讨社会关切 吴磊分享幼时被骗经历赞赏目莲“向光而行” 蒋勤勤称传销是“精神鸦片”切勿贪恋 陈建斌现场表白蒋勤勤轰动全场

  映后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与主演吴磊、蒋勤勤共同探讨影片人物的内心,深度解读出更鲜活丰满的人物形象。有不少同学看完后认为目莲身上的关键词是“寻找”,有关乎自我的也有关乎家庭的。吴磊现场回应称目莲前期一直处于一个迷茫、漫无目的向前走的状态,甚至误入歧途进了一个诈骗组织。“在拯救陷入传销的母亲的过程中成长,意识到自己心中的选择与答案到底是什么”,变得更为成熟坚定。一句“我们在寻找的路上也许会走错路,但是我们还是要朝着光的方向一起往前走”打动现场同学,温柔而坚定。蒋勤勤疯魔的传销母亲形象深入人心,善良质朴的采茶女另一面也让人印象深刻。蒋勤勤描绘着影片开头呈现作为采茶女一同与同伴“喊山”的美好场景,天蒙蒙亮之际,采茶女们踏着星光唤醒沉睡的青山,也讲述着茶发芽口号背后与自然的亲近,人与自然同频共振那一刻的美好恬静与神圣。

  影片除了丰满的角色塑造以外,还有对传销这一热点社会话题的关切。当被现场观众问及演员是如何代入这样一个被骗的传销故事的时候,吴磊、蒋勤勤、陈建斌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传销被骗的看法与小故事。蒋勤勤将传销比喻成“精神鸦片”,表示传销所谓的“财富”“独立”能带来的满足非常短暂,不要贪恋一时的美好;陈建斌笑称“传销完全洗不了我的脑,我脑子里只有蒋老师”引发现场观众尖叫连连,如此恩爱羡煞旁人。吴磊分享了自己小时候攒一个月零花钱被“Q币翻倍”网站诈骗的故事,以轻松幽默的语气说出“小小的年纪就经历过巨大的财产打击,是那时候的全部身家”,拥有如此心酸的人生体验,也从小就敲响了“防诈骗”警钟,为片中的角色塑造奠定基础,成就了“人间清醒何目莲”。

  吴磊蒋勤勤陈建斌合体亮相“品质盛典” 观众整活推荐电影《草木人间》全家观影清明首选

  电影《草木人间》校园路演最后一站来到上海,吴磊、蒋勤勤、陈建斌惊喜合体。陈建斌称《草木人间》里的蒋勤勤“变成了我不认识的人”,一步步亲眼目睹蒋勤勤饰演的吴苔花被欲望吞没,面目全非。“她狰狞如雨果笔下的卡西莫多,她癫狂如塞万提斯笔下的堂吉诃德,她纠结如莎士比亚笔下的哈姆雷特”,如此“三连式夸赞”是丈夫对妻子的钦佩,演员对同行的赞赏,更是观众对主创蒋勤勤的认可。对于影片中的儿子吴磊,陈建斌也是满满的欣赏,感叹吴磊如此年轻却“有了一颗这么古老的演员的灵魂”。作为童星出身的吴磊,从小在各式各样的剧组里摸爬滚打长大,却仍跟第一次拍戏一样葆有一颗赤子之心,“当我看到大荧幕上的吴磊,可以透过他的眼睛直接看到他的心灵,我觉得眼睛是无法撒谎的,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他的心灵是什么样子,他的眼睛就是什么样子”。一番发自肺腑的真挚感慨夸得蒋勤勤、吴磊脸红害羞,笑称陈建斌老师是在“捧杀”。言谈之间是三位真挚创作者的彼此欣赏与认同,也正因如此才能创作出带给观众满满真诚与感动的作品。观众互动环节,E人观众为了表达对于影片的喜爱,现场演唱了改编版的网络热歌神曲。当唱出第一句“苔花、目莲,朕emo了”,就引发全场观众捧腹大笑。通过欢乐洗脑的方式邀请观众清明节一同走进影院观看《草木人间》,提高防范意识,“莫遭骗”。

  今日,电影《草木人间》剧组吴磊、蒋勤勤、陈建斌出席了东方卫视2024电视剧品质盛典,吴磊谈及自己与蒋勤勤搭档母子的体验时说道:“幸福的时候在天堂,痛苦的时候在地狱,这就是我们的《草木人间》”。一草一木,一悲一喜,皆是人间万象。清明踏青之际,春和景明之时,来电影院观看《草木人间》,深度体会传销骗术带给人如过山车般的“上行下坠”。快乐时不狂妄,悲伤时不绝望,远离传销,守护美好家庭。

  电影《草木人间》由顾晓刚执导,吴磊、蒋勤勤、陈建斌、王佳佳领衔主演,闫楠、钱坤、吴彼、鞠帛展、王川主演,王宏伟、梁龙、五百特别出演,孙强、吕星辰友情出演,已定档于4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