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深耕区域、科创“贷”动:中信银行上海宝山支行全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
2023年03月23日 10: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随着新一批上海市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的公布,宝山区经委于3月14日召开了宝山区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培训会。活动安排中信银行上海宝山支行及海通证券共同助力,以专业的金融支持,为中小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赋能。现场集聚了区内优质专精特新企业90余家。

  培训会全面解读了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的背景、标准及要点,并围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指标给企业提供了详实的指导。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宝山支行充分整合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介绍了“科创e贷”“投贷联动积分卡”等一批科创金融拳头产品,为在场企业展示了从初创期到成熟期,能提供的全方位中信金融支持。

  近年来,宝山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南北转型”战略要求,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启动实施了宝山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计划。

  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离不开硬核科技发展,也离不开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不断提升。围绕上海市“3+6”新型产业体系和宝山区四大制造业主导产业,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区内优秀“专精特新”企业逐步崭露头角。

  “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背后,需要金融力量助力支持。近年来,中信银行上海宝山支行坚持深耕区域发展,全面配合支持宝山区优质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建设。在融资服务方面,充分借助行内智能化信贷工厂及科创智能风控体系,发挥中信“金融联合舰队”优势,瞄准企业“从0到1、1到10、10到100”的全链条、全过程创新,以服务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为切入点,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宝山“北转型”,带动上海市经济蓬勃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