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6月集中宣教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14: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普及、提升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6月期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集中宣教活动,将知识内化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更贴合百姓所想、百姓所需,切实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关注一老一小一新,重点提升防范能力

  “一老一小”始终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重要群体对象。在活动期间,分行积极开展针对“一老一小”宣教活动,提升重点人群防范能力。在金山区运河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员工为村里的老年群体带来了一场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金融宣教活动。活动通过提醒老年群体警惕养老服务、养老产品、虚假投资、冒充熟人等诈骗套路,切实帮助老年群体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该行辖属七宝支行、淮海路支行等分支机构邀请了家中有就读幼儿园孩子的客户群体共同参加涂色活动,在娱乐活动中,启蒙小朋友的金融理财意识和消保意识,同时对家长进行金融知识和反诈防骗知识的宣传,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中信泰富支行走进某飞机制造企业,向新市民群体普及非法集资、非法代理退保等金融知识;宝山支行赴深圳某供应链管理公司,向卡车司机普及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讲解真实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遇到诈骗如何应对等金融知识,提高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立足厅堂宣教阵地,积极打造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该行所有支行在厅堂电视机和立式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海报,并在厅堂引导台、柜面以及公众教育区等区域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示消费者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警惕新型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套路。

  拓展线上宣教渠道,大力提升宣教效果

  分行积极拓展各种线上宣教渠道,扩大宣教活动的深度与广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对“有温度的消保——6月集中宣教月”专题进行积极宣传,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提醒消费者警惕代理退保骗局,依法理性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发布原创长图《防范非法集资,守护银发行动》,向老年群体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醒老年客户不要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等虚假宣传,购买理财产品要到正规单位。在上海广播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FM90.9理财大讲堂栏目开始前,插播金融风险提示,提醒客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该行还精准向特定群体发送风险提示短信,提示60岁以上老年客户树立正确投资观念,理性选择金融产品,防范养老非法集资,保障自身资金安全;提示18岁至30岁的青年客户,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警惕高息贷款陷阱,防范支付安全隐患,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基础性工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助力构建金融和谐社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