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建设线上老年大学宣教阵地,向“银发一族”普及金融知识
2023年08月01日 16: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关爱老年群体,进一步增强“银发一族”金融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塑造老年群体理性投资、安全消费理念,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老年大学合作创建线上宣教阵地。该宣教阵地旨在为上海老年大学的老年学员们持续带来金融知识普及课程,助力提升老年学员们的金融素养。

  协同集团资源,建设线上宣教阵地

  据了解,上海老年大学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直属事业单位,现有南塘浜路校区和钦州学院两个校区,共有10个系和7个学部。在上海老年大学钦州学院现代智能学部,上海分行开设“幸福年华金融知识普及”线上学习班作为线上宣教阵地。

  为建设“幸福年华金融知识普及”线上学习班,上海分行积极协同集团内部资源,如中信证券、中信保诚和信银理财等子公司,并链接外部资源,如永银文化和泰康人寿,将各个行业的投资理财专家聚集在一起,全力建设宣教阵地。宣教阵地采用纯线上教学模式,每期由不同领域的专家讲师授课,共同向上海老年大学的学员普及金融知识。

  组建专家团队,打造体系化课程

  “幸福年华金融知识普及”线上学习班由理财、基金、保险、贵金属行业的讲师专家团队共同打造而成,并针对上海老年大学开发了体系化课程。

  课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贵金属、理财、保险和基金等投资产品基础知识讲解,并结合实际,开设宏观市场分析和家庭资产配置等课程。同时,还增设了《数字货币的使用》《快捷支付操作使用》《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玩转智能手机》等老年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且使用频率较高的知识点。通过体系化的课程教学,不仅向老年学员们传授了金融知识,还有效提升了老年学员们的反诈防骗意识,为老年学员筑起一堵防范金融风险的城墙。

  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常态化宣教

  2022年9月,第一学期“幸福年华金融知识普及”线上学习班通过互联网链接了这群特殊的师生们,在线上正式开班。截至目前,已经经历了两个学期,共开展了36节课程。其间,“幸福年华金融知识普及”线上学习班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宣教形式,通过邀约老年学员到线下参加各种主题活动,积极扩展宣教模式,满足老年学员的各种需求。

  下一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线上宣教阵地计划将与上海市各区级的老年大学合作,将该行“幸福年华金融知识普及”线上课程覆盖到全上海老年大学的学员,将金融知识普及到更多的老年人中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素养,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金融环境,保障自己的生活质量和财产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