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举办“打造科创金融新范式,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企业专题沙龙
2023年10月07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关于组织开展“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及关于开展“一链一策一批”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银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中信银行全面启动了“进万企—伙伴百日行”专项活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融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落实相关工作。

  近日,由中信银行上海漕河泾支行和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协办、徐汇区金融服务管理办公室为指导单位的“打造科创金融新范式,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企业专题沙龙活动在漕河泾开发区举办。徐汇区金融办、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中心及中信银行上海漕河泾支行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来自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科创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中信银行科创金融服务进行介绍,同时贴合本次参会企业的科创属性,详细讲述了中信银行对科创企业从种子期开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方案体系搭建,以及针对性的产品配套方案,不断深化中信银行科创企业“成长伙伴”的优质品牌形象。在座的企业负责人对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产生极大的兴趣,反响热烈。中信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就企业融资注意事项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度交流。“精准定位科创属性,破解融资难题”圆桌论坛中,来自中信证券、漕河泾创业中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和企业代表-维坤智能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科技企业如何有效开展融资,以及金融机构如何更加精准鉴定企业和提供特色差异化产品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 “政-银-园-企”服务平台,持续走进行业客户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进万企-伙伴百日行”活动要求,共同探索递进式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路径,加力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更好激活市场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全面围绕“成长伙伴”概念,紧密围绕上海市“2+(3+6)+(4+5)”产业体系,为科创型企业不同时期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帮助科创企业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加快构建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中信银行服务科创企业的特色名片,让银行服务与产业升级转型同向而行,形成“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为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