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盲童学校开展“护航卫士·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2023年11月03日 14: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时值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立35周年之际,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与上海市盲童学校开展党建共建,为视障儿童定制了一场“护航卫士·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图:党建共建活动现场。
图:党建共建活动现场。

  盲童化身“小小银行家”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主要是盲童学校中专职业班学生和高二学生,在古北支行两位“护航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了银行的厅堂,现场体验了视障人士如何办理个人金融业务、如何进行ATM机存取款业务,以及客户经理工作体验等活动。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到柜台“办理业务”,到ATM机体验自助存取款业务。体验过程中,同学们惊喜地发现,中信银行的设施及服务都对视障人士非常友好,例如填写单据过程中可以使用助盲识别卡、密码器上面也自带盲文凸点,还有大堂经理一路亲切的陪伴和引导。

图:现场体验带有盲文的密码器。
图:现场体验带有盲文的密码器。

  这些温暖的细节大大提升了视障学生们在银行办理业务的体验感,大家纷纷表示:即使独自来办理业务也完全没有问题!有些同学还饶有兴致地坐到了理财经理的工位上,模拟体验客户经理的工作,耐心地为“自己的客户”介绍理财产品。

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业务办理流程。
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业务办理流程。

  十四年携手相伴,共筑温暖未来

  本次“护航卫士·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党建共建活动,更承载着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与上海市盲童学校之间十年相伴的深厚情谊。上海市盲童学校,成立于1912年,是中国最早的盲校之一,秉持“点亮心灯,育残成才”的办学理念,一直致力于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

  2009年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一直与盲童学校联系紧密,每年定期互访,为视障儿童教育事业助力。双方在开展党建活动、志愿服务、业务交流合作以外,更拥有了深刻的情感连接。服务盲童学校,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种使命,一份责任,也是中信银行“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主张的充分体现。

  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古北支行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地服务盲童学校,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中信温度,用爱心点亮盲童的前行之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