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开展“玩转智能手机”课程
2024年03月06日 11: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小徐,快来帮我看看,这个页面怎么总是自己跳出来啊。”王奶奶自从换上了智能手机,方便多了,烦恼也多了。近日,借着中信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开展“玩转智能手机”公益课程的机会,王奶奶赶紧寻求帮助。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和数字化学习能力,解决银发族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中信银行上海徐汇支行为徐汇区枫林路街道社区的老年人特别开设了“玩转智能手机”课程。

  手机支付、手机打车、发朋友圈……这些对于年轻人来说轻而易举的操作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可谓是举步维艰,很多老年人反映自己因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了诸多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叔叔阿姨,大家看这里,大家在打车之前可以先开启定位功能,系统可以自动定位到您的位置,这样就方便差头司机很快找到你。当然,您也可以自己选择上车的位置……”来自中信银行上海徐汇支行的小徐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打车,解决老年人日常出行的难题。参加课程的老人们拿着手机,对照着大屏幕上的内容认真地操作,银行的志愿者作为助教老师也在旁边对老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课后,张阿姨开心地分享她的学习心得:“以前我们在路边就能拦到出租车,自从手机叫车之后,我们再也拦不到车子了,今天学了手机打车,以后我们老年人也能说走就走。”

  “玩转智能手机”涵盖衣食住行等多个场景,通过“一个操作+一个图示”的方式,教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从而使用智能手机解决生活所需。自2023年起,中信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已开设5期课程,服务了徐汇区枫林路街道社区的80多位老年人。

  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聚焦老年群体的需求,打造智能助老服务体系,提供更贴心、更主动、更周到、更温暖、更惊喜的金融服务,让老年人畅享便利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