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开学第一课,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面向大学新生开展金融知识宣教
2024年03月13日 12: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了更好地提升大学新生金融素养,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黄浦支行走进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学新生送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受到众多同学的欢迎。

  活动当天,中信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共派出5位公益讲师,为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酒店管理、护理、外语、计算机、艺术设计等六大专业的大学新生开展了六场共计500多人参加的讲座。

  活动现场,银行讲师结合自己身边遇到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个人征信、信息保护、两卡犯罪、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基础知识,并强调: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密码等个人信息;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卡出借给外人;不要提前透支自己的信用,要养成理性消费的观念,培养自己良好的价值观和消费习惯。最后,同学们围绕讲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地进行思考并相互讨论,与讲师互动频繁。

  “之前觉得把自己不用的银行卡借给熟人,不是什么要紧的事,现在才知道有可能触犯法律,以后自己不用的银行卡或手机卡得赶快注销,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一名同学表示。也有些大学新生由于第一次掌握“经济大权”,花钱没有节制,想办理网络平台贷款进行超前消费,经过此次课程提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非法网络平台贷款。

  对于大学生来说,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风险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下一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送校园”系列活动,为更多学生群体送去反诈防骗、个人征信保护等金融知识,与校方一起为同学们筑起一道道金融风险防火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