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为普通型 将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预防性主动筛查
2021年01月21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称,新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是普通型。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21日表示,已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被转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病例是普通型。

  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将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预防性主动筛查,提高“早发现”效率,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

  邬惊雷介绍,上海当日报告的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的两例都是在主动筛检过程中发现的。对于“快速”反应,张文宏表示:“我快速是我主动筛查,你快速是你有症状去看。昨晚(20日晚)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应检尽检,这四个字反映的是精准检测。”

  张文宏表示,除了快速筛查,目前溯源团队也在与病毒“赛跑”,拼命“追赶”所有流行病学病例的密接,实现“动态清零”,阻挡病毒蔓延。

  去年11月,上海市防控办印发《上海市高风险岗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方案》,对工作中解除病例、境外人员、进口冷冻冷藏物品等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及时有序、全覆盖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邬惊雷透露,全上海各医疗机构对内部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可能暴露的风险等级,分类实施全员覆盖核酸检测,隔离病房等高风险岗位至少一周检测一次,其他岗位至少每月检测一次。

  邬惊雷告诉记者,此次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两名人员被筛检出阳性后,上海市、区两级联防联控机制快速响应,立即对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仁济医院(西院区)实施闭环管理,暂停门诊服务,对已在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医疗救治,严格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如何解决肿瘤病人放化疗问题?记者会上了解到,肿瘤医院对门诊放疗病人,经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将安排其到浦东院区继续放疗;所有日间化疗病人在化疗前一周内,经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将安排到浦东院区实施日间化疗。

  邬惊雷指出,上海加强来沪返沪人员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返沪,来沪返沪人员要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风险等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上海加强重点场所人员查验:在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