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邬惊雷: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
2021年02月0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30日表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

  邬惊雷表示,29日0-24时,上海报告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说,这2例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管理中通过主动监测筛查发现的,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新发生的病例都在闭环管控当中。

  邬惊雷希望民众绷紧弦,千万不能松懈,千万不能大意,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提倡在工作地、居住地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会聚餐。他说,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等处理。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出席发布会。

  据悉,至1月29日24时,上海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80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02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下,仁济医院西院区和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实行闭环管理日程过半。邬惊雷说,两个院区都对各个病区区域实施了分类分级的管理;对医院整个院区进行了全院的消杀,同时对所有封闭管理区域内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从封闭管理到现在,这两个院区的情况总体平稳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