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鼓励线上购年货、不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倡导“云游览”
2021年02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 陈静)即将到来的春节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中,由于当前疫情仍存在风险,各地政府纷纷倡导外来人员留本地过年,本地人员非必要不要出市、出省。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1日鼓励消费者通过线上方式采购年货,选择无接触配送模式接收年货。到线下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采购时佩戴口罩,不扎堆、不哄抢,不要过度聚集,选择错峰前往,注意个人防护。

  该联盟提醒民众,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采购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接触食品表面后要及时洗手,避免触碰口、眼睛和鼻子;在清洗冷链食品时,要严格处理内外包装,烧熟煮透后再食用。关于网购食材,上海市消保委方面建议选择证照齐全、信用评价高的商家。食材餐品送到后,要仔细检查外包装、食安封签是否有破损、菜品是否受污染等。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鼓励消费者“云游览”。据悉,目前网络平台具有丰富的“云展览”“云讲座”等线上资源,多地大型博物馆、科技馆都开通了线上游览渠道,消费者通过VR技术,在家就能体验影像游览。该联盟提倡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提前查询景区开放和限流措施;旅途过程中如出现头痛、干咳、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近日,中国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本土病例。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民众,做好健康监测,如需去医院就诊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安全有序就医。该中心表示,民众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切勿擅自用药,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表示,原则上主张“非必须,不就医”。如确实需要就医,民众应按需选择就近医院,错峰就诊,提前预约、准备好所需材料等,减少在医院逗留的时间,提前预约。在就诊中,应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坚持“一医一患一诊室”,牢记“1米线”;尽量选择楼梯步行。就诊结束回家后,应及时更换口罩,并及时充分洗手,并用消毒湿巾擦拭手机等随身物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