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百姓公祭日活动:雨中寄哀思、提倡“云祭扫”
2021年03月2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20日电 (郑莹莹)2021年上海市百姓公祭日活动20日在丝丝春雨中举行。该活动始于2009年3月20日,截至目前,活动所在的福寿园海港陵园“百姓纪念广场”已公益安置5.2万余名逝者,剩余可用土地约6.9亩。

  “按我们计算,一个墓碑最长的有人祭扫年限基本在60年左右,60年后难再有人记得,但如果放在云上,可以数字化留存。”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李经衡在受访时说。

  当天的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推出H5,在“云端”展示墓地及红色纪念场所等,供市民远程参与。

  据悉,每年3月20日“上海市百姓公祭日活动”的主题不同,包括“互联网+殡葬”、人文纪念、生态殡葬等。2020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福寿园海港陵园采取了“线上直播公祭、线下无人聚集”的形式,在“福寿云”云祭扫平台寄托思念,没有举办线下集体公益安葬仪式。今年,疫情好转,部分安葬者家属得以到公祭现场为亲人送行。

  总体上,截至2021年2月底,上海市共有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据预测,今年清明上述公墓(骨灰堂)共预约落葬11238穴,将有448万人次、69万辆车次出行祭扫。总体来看,今年上海祭扫总客流较去年将有明显回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